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文娱信息

“同仇谋止阋墙争”——陈毅与苏中统一战线文物展在张家港博物馆开展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1-11-15 16:04:55访问量:字体

11月12日,由江苏省文物局主办,张家港博物馆、泰州市博物馆承办的“同仇谋止阋墙争”——陈毅与苏中统一战线文物展在张家港博物馆第二展厅开展。

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三大法宝之一。在新四军历史上,陈毅统战工作的佳话广为流传,曾被毛泽东同志赞誉为“天才的统一战线执行者”。 抗日战争时期,陈毅奉命率领新四军挺进纵队北渡长江,在科学分析了苏北的政治、军事形势之后,高瞻远瞩地提出了“击敌、联李、孤韩”的方针,陈毅三进泰州也成为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建立过程中的一段佳话,为其后发起的郭村保卫战和黄桥决战创造了有利的外部条件。

本次展览深入挖掘历史背后的故事,分为“统一战线的由来”“陈毅在抗战早期的统战实践”“风云际会定方针”“三进泰州会二李’”“东进 东进”“团结与斗争”等六个章节,展出展品113件(套),其中包括韩国钧信札、叶飞等将领的书法作品、当时的文件书籍等等,全方位地展现了当时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

展览将持续展至12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