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文娱信息

方寸忆峥嵘——无锡博物院藏邮票展在张家港博物馆开展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1-20 15:43:38访问量:字体

1月20日,由江苏省文物局主办,张家港博物馆、无锡博物院承办的“方寸忆峥嵘——无锡博物院藏邮票展”在张家港博物馆第二展厅开展。

邮票是近代邮政的产物。1878年,清政府海关试办邮政发行了中国邮政史上的第一套邮票——“大龙邮票”,标志着中国创办近代邮政的开始。邮票以丰富的内容、精美的设计及多彩的画面,形象地展现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精髓,见证了人类历史发展的重要进程,再现了伟大祖国的光辉历程。一言以蔽之,如果将中国各个时期的邮票汇集起来,既是中国近现代史的缩影,又是一幅美丽的历史画卷。

本次展览以时间为主线,分“龙出东方——清代邮票”“风云变幻——民国邮票”“激情岁月——解放区邮票”“如日之升——新中国邮票”四个单元,分别展示了我国不同历史时期发行的共计117件套邮票珍品,让观众在方寸之间回顾历史,重温峥嵘岁月。

展览将持续展至2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