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张家港财政:三点发力为促进残疾人就业护航添翼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3-03-22 16:38:18访问量:字体

就业是残疾人自强自立、改善生活和实现共同富裕的主要途径。近年来,张家港财政以“稳岗、减负、增量、提质”为目标,加大资金投入和扶持力度,致力于为残疾人无忧就业铺就圆梦之路。2022年,全市新增实名制就业307人。

着力提水平,做实就业服务

面向残疾人群体,2022年,支持举办4场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提供305个就业岗位;支持开展“2545”轻度残疾人就业帮扶工作,“一对一”精准帮助58名残疾人实现就业;对217名残疾人发放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超167万元。面向用人单位,2022年,对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发放奖励金约95万元,用于残疾人职工的工资补贴、劳动保护和无障碍环境改造等方面;在政府采购活动中,满足相关条件的残疾人福利性单位视同小型、微型企业,享受预留份额、评审中价格扣除等政府采购优惠政策。

着力强能力,做细就业培训

依托全市10家残疾人就业实训基地,提供岗前辅导、就业试岗、技能培训等服务。2022年,78人次参与实训,其中,7人通过实训实现就业。为满足当下多元形式就业需求,支持开设电商、咖啡师、盲人按摩等培训项目。出台《张家港市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对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残疾人给予奖励的实施细则》,对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给予单次最高5000元的奖励。

着力拓渠道,做优就业创新

将“残疾人居家就业服务中心建设”列入张家港市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项目概算220万元,通过搭建就业供需和资源对接“双平台”,采用“培就一体”模式,年内共有200名残疾人实现居家就业。2022年,新建7个“残疾人之家”,家内有222名辅助性就业人员,年人均增收6000余元。今年1月,引导14名残疾人到张家港市便民服务中心从事12345热线接听工作,推动他们完成从“受助者”到“助人者”的身份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