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开年报
014180233/2019-00040
公开年报
其他
市政府
2019-02-01
2019-02-01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办公室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办公室

来源:市政府发布时间:2019-02-01 13:13:00访问量:字体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各行政机关和授权单位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编制。全文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六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 /)下载。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张家港市政务公开办联系(地址:人民中路28号,邮编:215600,电话:0512-58916369)。

一、概述

2018年我市政务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家、省、苏州市的要求,以《张家港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为抓手,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深入推进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不断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拓宽公开渠道、优化公开流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社会认可度和满意度不断提高。

(一)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建设

为了保证各项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和真正落实,2018年我市及时对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人员进行了调整,明确由市政府办公室具体负责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并制定了考核细则,从制度建设、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网站建设、工作创新创优等方面对各镇(区)、各部门做了详细的要求。

(二)贯彻落实各级政务公开工作要求

一是印发《张家港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实施方案》,将国务院、省、苏州市明确的要点细化分解,落实到各责任单位,明确完成时间、工作质量和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二是加大监督检查力度。12月份市政务公开办通过网上巡查、现场检查等方式对全市各镇(区)、各部门的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依据。三是加大政策解读工作力度。制定《张家港市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实施办法》,明确规定政策文件制定与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没有解读材料的予以退文。今年我市通过政策图解、在线访谈等形式发布政策解读稿71件。四是提升群众政务公开参与度和获得感。制定《张家港市重大行政决策规定操作细则》,规定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重要改革方案,重大政策措施,重点工程项目除依法应当保密的外,决策草案和决策依据在决策前向社会公布,广泛征求公众意见。推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全年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办理结果156件、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249件。

(三)加强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建设

2018年我市进一步配齐配强网站管理人员队伍,不断加强管理能力建设,将职能分工落实到人;组织开展政府网站内容保障工作考评,对全市各镇(区)、各部门按月进行考核、督查、通报,建立起责任到人、路径明确的内容保障和来信办理工作机制;升级网站功能建设,对“走进港城”“ 政务服务”等网站页面进行改版,对网站问答知识库、政策文件库等进行升级,做到展示更清晰、内容更丰富、服务更全面;实现便捷化检索,优化市政府门户网站搜索引擎,实现针对政务服务一张网上的在线办事资源的直接搜索功能。“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微信上线一周年以来,积累粉丝数10万余人,累计推送图文信息1300余条,平均每周推送22条,实现总阅读量超220万次,总分享转发7万余次,创造了2018年张家港市政务类微信中唯一的单条阅读量10+,显著提高了用户粘性、公众认知度和社会影响力,“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微信已成为江苏省政府网微信中活跃度最高的县级市政府微信。

(四)提升政务服务公开质量和实效

江苏政务服务网张家港旗舰店开设10个镇(区)频道,市镇两级政务服务事项全部上网运行,业务清单标准化、服务指南规范化、事项管理动态化逐步实现;江苏省政务服务网APP张家港旗舰店正式上线,群众点一点就可在线预约、查询水费、公积金等;1369不见面政务服务事项对外公布,占全市政务服务事项(1486项)的92.1%。从2018521日起推行承诺件审批结果不见面”EMS送达服务,全年共送达3.68万件。张家港政务管理平台实现与省事项库的对接,确保了政务服务、公共服务事项信息的同源,与线上门户APP、线下自助服务终端等服务提供渠道保持信息准确一致、办理口径一致,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大力推进“3550”工作,对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建设项目施工许可三条审批链进行全流程的整合优化,一窗式集成审批平台初步开发完成,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的新模式日趋成熟。在一窗融合的基础上,又把企业注销、变更等事项纳入一窗,服务延伸至企业全生命周期。不动产登记从原来跑国土、税务、房管、银行等4个部门7次缩减为跑国土和银行2个部门4次,申办材料从25份缩减为14份,办理时间由7个工作日压缩至3个工作日。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办理环节从原来的19个整合为3个,所需材料从83件缩减至25件,工业建设项目提速为50个工作日内获得施工许可证。2018年全市共新登记各类企业6357户,比去年同期增长7.09%

着手建立政务服务一号答智能知识库,结合12345在线搜集整理的便民政策库,对机构职能、法规政策、审批信息、办事指南、热线问答等信息进行智能化改造,实现一个来源、一套标准、一套更新机制,在审批办证、医疗教育、就业社保、缴税贷款等方面,适时引入智能客服服务,提高服务效率。进一步升级12345微信公众号平台,实现微信客户端即时推送诉求处理进程,求助市民亦可通过微信公众号自动查询求助件的办理进程及答复内容。从20184月上线公测至12月,张家港12345”微信公众号关注人数达到27759人。开办《12345进行时》专题节目,建立市便民服务中心和媒体联合督办机制,抽调力量成立栏目组,采编群众最关注的民生问题,及时追踪部门办理过程,定期在“12345进行时栏目播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全市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988条,发布政策解读稿71件,回应公众关注热点3086次,信用张家港网站公开全市行政许可68934条,行政处罚4510条。

(一)推进权力清单信息公开

2018年我市以省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的《省市县(市、区)政府部门行政权力清单》为基础,对照《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对江苏省行政权力清单进行动态调整的通知》(苏审改办〔201746号)、《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对苏州市行政权力清单进行动态调整的通知》(苏行改办〔20181)等文件,结合我市实际,对各部门行政权力清单进行了梳理及动态调整,形成了我市各部门行政权力清单并予以公布。本次公布的清单共涉及38个市级部门6903项行政权力,涵盖了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强制、行政确认、行政征收、行政征用、行政奖励、行政给付、行政裁决和其他权力等10个权力类别,其中行政许可201项。

(二)推进财政预决算、地方政府债务信息公开

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和国家、省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的最新部署,制定2018年张家港市预决算信息公开工作方案》, 全面实施预决算公开。2017年全市和市级预算执行情况、2018年全市和市级预算安排情况、2018年调整预算情况、2017年全市和市级决算情况、政府部门专项资金管理清单、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项目目录清单等信息均在江苏省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同步公开。深化部门预算公开,201877家市级部门全部推行预算决算公开。试点预算绩效信息公开,19家市级部门的29个预算项目实行预算绩效目标与部门预算同步公开,绩效评价结果与部门决算同步公开。强化监督考核,将预决算公开情况作为行政成本监测内容,纳入市级机关年度绩效考核体系,严格落实考核。认真做好地方政府性债务信息公开,全市地方政府一般债务和专项债务、市级地方政府一般债务和专项债务情况均在江苏省预决算公开统一平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同步公开。

(三)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信息公开

编制2018年张家港市级、苏州市级、省级重大建设项目投资计划,并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公示;及时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公开涉及公共利益和民生领域的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等项目信息情况;按季度统计张家港市级、苏州市级、省级重大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并形成统计表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公示,接受社会各界监督。2018全年共发布重大项目信息138条。

(四)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

进一步深化网上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建设,积极做好各类公共资源业务信息化的升级、建设、整合和延伸工作。在全省率先上线CA和签章互认系统;开发水利工程招标投标交易系统,保证金缴纳退付系统与银行支付系统进行对接,水利工程招投标实现全流程电子化管理;完成政府采购业务系统与苏州政府采购网的对接工作。2018全年在张家港公共资源交易网站公开工程建设项目招标公告及中标公告信息953条,其中建设工程招标公告及中标信息721条,水利工程招标公告及中标信息232条;政府采购项目招标公告及中标公示信息900条;产权交易信息3条;国土交易信息80条;镇(区)项目信息1501条。

(四)推进社会救助、养老服务事业领域信息公开

围绕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福利等事项,及时公开社会保障对象救助(补助)标准,全面公开救助对象、救助金额发放情况,确保公开实效、维护底线公平;公开市儿童福利院接收社会捐赠物品明细,接受社会监督;公开社会组织设立、变更、登记、年检年报、评估检查等信息,及时发布老年人口、养老机构及养老床位情况,公开虚拟养老院援助对象标准、办理程序、服务项目及价格。2018全年公开社会救助信息123条,社会组织信息106条。

(五)推进价格收费、教育领域信息公开

通过张家港相知价格网站及微信平台、张家港发布政务微博、气象显示屏、居民小区显示屏等方式,全方位公开全市13个农贸市场、1个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的96种主副食品价格的每日监测信息、每周分析报告等信息。全年累计发布民生商品服务价格信息7.3万条。加强教育服务大厅建设,针对群众关注的教育热点积极进行回应,每月编发《情况简报》,对来访来信来电情况进行统计分析。2018年共受理各类咨询来电6050余件,其中入学政策、施教区划分、转学、新教师招录、教师资格证考试、举办培训机构等热点问题占比70%以上。在张家港教育信息化公共服务平台先后13次全过程公示教师招聘工作。推进学校信息公开,全市各学校严格执行教育收费公示制度,通过公示栏、公示牌、公示墙等方式,向学生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

(六)推进就业创业、社保医保领域信息公开

通过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和人社基层平台公开发布市场供求、职业培训、业务经办等信息,切实推进就业创业信息公开工作。全市镇(区)人社基层平台标准化建成率100%、社区(村)人社基层平台标准化建成率96%。做好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百日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残疾人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张家港沿河劳务协作宣传月”“东西部扶贫劳务协作等就业专项活动的宣传工作,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张家港人才网等网站向社会公开活动时间、服务对象、服务内容、进展情况、工作举措和活动成效。营造创业氛围,优化创业环境,对江苏省创业示范基地,江苏省创业型园区、乡镇、社区(村)等创业载体进行大力宣传。

及时公布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被征地农民征地保养金调整政策、征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相关标准和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工资基数上下限。通过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对221名企业特殊工种退出劳动岗位人员进行公示。通过电子社保卡APP平台,为全市所有参保人员提供登录查询个人基本信息、参保记录等信息服务。按时发放20176月至20186月企业养老保险个人账户权益单407620份。发布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库、诊疗目录库及材料库,并根据江苏省及苏州市相关要求及时向社会发布药品、诊疗项目的维护通知,并按照规程进行更新维护,共累计维护调整药品信息91078余条、诊疗项目信息5140余条。编发《全国异地就医联网结算办事指南》宣传册,公布各镇医疗保险咨询电话、国家社保网上查询系统网址。

(七)推进生态环境、安全生产、食品安全领域信息公开

将百姓密切关注的环保工作、环境质量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抓重点,主动公开环保工作动态、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各类办事指南、建设项目环评、环境监察、环境监测、环境质量、环境行政处罚与复议、饮用水水源环境等内容,全年共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公开信息920条。官方环保政务微博张家港环保、微信订阅号张家港环保定期发布环保最新动态、法律法规、绿色资讯、环保活动等信息,引导企业自觉遵守环保法律法规,引领公众参与环保工作,全年微博、微信端分别发布(转发)环保类信息8181221条,回复环保舆情26件。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领域的监管执法信息公开工作,主动公开权力清单、责任清单、执法依据内容程序、每月执法检查计划,对监管执法活动进行媒体实时报道。全年公开食品生产流通许可新设2971条、变更764条、注销455条以及食品经营许可(餐饮)新设1648条、变更996条、延续924条、注销851条,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开各类双随机抽查检查结果1361条。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诚信张家港网站公开食品安全类案件信息321条。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市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283件,已答复283件,其中市政府本级收到并答复37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及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全市因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复议11件,其中驳回、维持等情形5件,被依法纠错2件,不予受理2件,终止1件,未审结1件;2018年全市因信息公开被提起行政诉讼6件,其中维持、驳回原告诉请4件,原告撤诉2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全部在行政经费中列支,没有向申请人收费。

六、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我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与省、苏州市的要求相比,与周边县市相比,还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是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在质量上与上级要求存在差距。二是基层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不足,且流动性较大,工作持续性不够。三是仍有部分单位在处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时不够重视,答复不及时、不规范。为此,2019年我市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大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力度。认真落实国务院、省、苏州市的工作要求,重点做好公共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不断提升公开质量,强化公开实效。

二是进一步加大监督考核力度,结合工作实际完善考核奖惩体系,有针对性的加大日常工作监督指导力度。

三是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业务培训力度。及时研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强化基层业务人员法治意识,提高规范化办理水平,规范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办公室

      2019221


附件: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表(张家港).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