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公开年报
014180233/2020-00026
公开年报
其他
市政府
2020-01-30
2020-01-30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来源:市政府发布时间:2020-01-30 09:39:00访问量:字体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规定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要求,现发布《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办公室联系(地址:人民中路28号,邮编:215600,电话:0512-58916369)。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我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苏州市委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以宣传贯彻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新《条例》)为契机,着力完善公开机制、细化公开内容、扩大公开范围,强化政策解读和政务舆情回应,加大公开平台建设力度,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增强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动性,为“港城经济、港城功能、港城生态、港城生活、港城治理”五个升级版建设、推动港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培训情况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法。我市在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上,邀请苏州大学法学院教授,对市领导及全市各行政机关主要负责人就新《条例》进行了专题培训;二是工作人员认真学法。新条例出台后,我市购买新《条例》读本并制作新旧《条例》对照表,发至全市各行政机关,供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学习把握;三是集中培训专题学法。我市于20199月份组织全市政务公开和政府网站建设工作专题培训班,邀请专家新《条例》对全市各行政机关政务公开分管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和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解读,全面提升了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能力和水平。

(二)主动公开情况

一是进一步深化各重点领域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出台《张家港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对各重点领域、重点工作的政府信息公开作出明确部署和要求。全年共公开各领域政府信息8391条,其中重大建设项目批准与实施领域政府信息115条,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44条,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662条,财政预决算领域政府信息154条,其他领域政府信息7416条。

二是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工作。我市严格按照《张家港市行政机关政策文件解读实施办法》(张政办201757号)规定,政策文件制定与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没有解读材料的予以退文。全年发布文字解读31个,政策图解52个,政策法规相关报道14篇,访谈解读3个。组织举办《美好“政”发生》赠书暨民生政策解读咨询活动,有力提升了政策的传播力和知晓率。

三是进一步扩大公众参与。我市通过“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对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进行了现场图文直播,会后将议定事项和决策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开。推进新闻发布会网上公开,全年召开新闻发布会38次。全年开展《港城会客厅》10期,涉及水务一体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农旅融合、垃圾分类等热点话题,同时开展其他各类直播23次,增强互动频率,回应民生关切,取得良好效果。

(三)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9年全市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89件(含2018年结转3件),办结484件,结转下一年度办理5件。2019年全市因信息公开行政复议案件12件,行政诉讼案件11件,其中被复议机关纠错3件,被人民法院纠错1件。

(四)政府信息资源管理

2019年我市继续对市政府现行有效的145件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清理,印发《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废止和宣布失效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决定》(张政发规〔20194号)并公开发布,继续有效88件、拟修改23件、废止30件、宣布失效4件。废止和宣布失效的文件,不再作为行政管理的依据。进一步梳理建立全市政策文件库,主动公开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站上,并实时更新。

(五)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一是主动开展全市政务新媒体的规范管理工作。2019我市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配齐配强政务新媒体工作人员,强化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管,开展规范清理整合工作,集中力量做优做强了一批优质精品账号,目前我市登记备案的政务新媒体已由205个优化整合为61个。进一步加大教育培训力度,11月份举办了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专题培训班,全面提升了我市政务新媒体规范运营能力和水平,

二是积极创新创优政府网站建设。“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站全面提供市、镇、村(社区)各类审批服务、公共服务、便民服务的在线查询和办理,全流程在线办理事项数量较2018年进一步提升。创新集成港城上市通服务平台、证照分离、企业开办“一窗融合”服务资料下载、建设项目并联审批等服务专题,梳理整合天气气象、交通出行、医疗服务、教育信息、生活缴费5大类便民服务,并逐步将相关服务向“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微信公众号延伸,让在线办事向指尖延伸,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获得感。“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站20172018连续两年考核名列全省(县市)第一。

(六)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2019年机构改革完成后,我市及时对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成员进行了调整,并在市政府办公室专门设立了政务公开办公室,承担全市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政务新媒体发展的指导、协调和监督工作,承担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市政府重大政策解读和问答,负责办理政府信息和政务公开等方面的文稿起草、文电会务和督查调研工作。各镇(区)、各行政部门也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承担工作的部门。

二是加强专项督查。为贯彻国务院、省、苏州市对政务新媒体规范化建设的要求,我市于8月份、11月份开展了2次政务新媒体专项督查,检查结果作为年终考核依据,并以督查通报形式印发全市,有效推动了全市政府新媒体规范有序发展。

三是加大考核力度。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纳入了我市各行政机关绩效考核指标。12月份,我市通过查阅工作台帐、核实工作数据、现场实地考核等方式,对全市11个镇(区)、38个政府部门全年政务公开工作进行考核评分,评分结果作为相关单位政务公开工作绩效得分纳入全年绩效考核。2019全年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不当被追究责任情形。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4

 4

103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01

 -3

1208661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667

 -6

681323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5767

 -64

1175892

行政强制

268

+7

27552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31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547

 14.46亿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80

6

0

0

0

0

486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3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314

6

0

0

0

0

32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31

0

0

0

0

0

31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1

0

0

0

0

0

1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2

0

0

0

0

0

2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

0

0

0

0

0

8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74

0

0

0

0

0

74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2

0

0

0

0

0

2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12

0

0

0

0

0

12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9

0

0

0

0

0

9

2.重复申请

8

0

0

0

0

0

8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7

0

0

0

0

0

17

(七)总计

484

0

0

0

0

0

484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5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5

3

1

3

12

5

1

1

7

3

0

1

0

4

(注:以上含2018年结转行政复议案件2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市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与新《条例》的要求相比,与人民群众的期望和需求相比,仍然存在一定的不足:

一是基层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人员队伍还不够稳定,流动性较大,从事政务公开具体业务的工作人员能力需继续加强;二是少数单位政务公开基础工作还不够扎实,落实新《条例》的相关要求还浮于表面;三是政务新媒体的监督管理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强化。

2020年,我市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苏州市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市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新时代“三超一争”,聚焦聚力“三标杆一率先”,积极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能力,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实效。

一是加强基层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队伍建设。2020年我市将进一步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全力提升基层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打造一支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的政务公开工作队伍。

二是加强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2020年我市将紧紧围绕新《条例》的各项要求,以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强化新《条例》执行与监督,把上级各项政务公开工作要求落在实处,全面提升我市信息公开质量与效果。

三是加强政务新媒体常态化监督管理,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注重政务新媒体的内容建设,不断丰富内容,强化线上线下互动,不断提升我市政务新媒体规范运营能力、信息编发能力、回应引导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19年,市十四届人大三次会议共收到人大代表建议206件,市十二届政协三次会议共收到政协提案203件,目前所有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均已全部在规定期限内完成答复工作,满意率达100%。所有答复文件均在“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网”上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