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014180233/2021-00159
市政府常务会议
其他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2021-01-17
2021-01-18
常务会议纪要〔2021〕1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常务会议纪要〔2021〕1号

常务会议纪要〔2021〕1号

来源: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发布时间:2021-01-19 15:12:00访问量:字体

2021112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卫在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副市长徐平观、王松石、陈卫兵、梁曦、仇玉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冶金工业园党工委书记、锦丰镇党委书记常征,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刘东兴参加会议。各有关部门、各镇(区)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会议听取了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我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的汇报,审议了《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废止和宣布失效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决定》《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公布继续施行和拟修改规范性文件目录的通告》《张家港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实施办法》《张家港市市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和《张家港市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若干措施》,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听取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

(一)会议听取了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全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的汇报。

(二)提高站位,充分认清当前疫情复杂形势。各镇(区)、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慎终如始抓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三)强化担当,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重点任务。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按照“可知可控、精准防控”的总原则,科学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人”“物”同防,严格按照流程落实重点人员闭环管理,强化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持续抓好医疗机构、交通场站、集贸市场、学校及培训机构、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进一步完善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24小时疫情防控值班制度,确保快速精准有效处置。

(四)加强宣传,持续营造疫情防控浓厚氛围。要引导全社会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不扎堆的良好习惯。要倡导非必要不前往外地,严防旅途风险。要高度重视社区和农村防控工作,持续加强网格化管理,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经验做法。努力营造全社会疫情防控浓厚氛围,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二、审议《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废止和宣布失效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决定》《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公布继续施行和拟修改规范性文件目录的通告》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司法局制定的《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废止和宣布失效部分规范性文件的决定》《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公布继续施行和拟修改规范性文件目录的通告》,会后以市政府名义印发。

(二)提高思想认识。行政规范性文件既是日常管理和行政执法的重要依据,也是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内容。各镇(区)、各部门要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目标,进一步加强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制定和管理,有效提升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

(三)严格规范管理。行政规范性文件属于准立法性质文件,制定、实施、清理、后评估等都具有严格的程序性要求,受到上级政府、人大和法院的监督、审查。各镇(区)、各部门不能将一般公文泛化为行政规范性文件,对确属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要全面、严格、规范落实相关法定程序。

(四)抓好贯彻落实。凡是列入废止和宣布失效目录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一律不得再作为行政管理的依据;列入拟修改目录的行政规范性文件,有关部门要根据相关政策法规,深入调研论证,做好起草送审工作。各镇(区)、各部门要及时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的公布实施工作。

三、审议《张家港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实施办法》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司法局制定的《张家港市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实施办法》,会后以市政府名义印发。

(二)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各级对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镇(区)、市各有关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深化对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认识,切实做好文件的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

(三)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在制定行政规范性文件当中,要结合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在深入调研、审慎论证基础上提出立项建议,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起草单位要结合相关政策法规,对拟规定的制度和管理措施进行研究论证,协调,提高送审稿质量。法制部门要做好合法性审核工作,确保文件符合相关政策法规。

(四)规范管理,强化落实。市司法局要加强对市政府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核,并督促指导各镇(区)、各有关部门加强对本单位行政规范性文件管理,及时组织开展清理、后评估等工作。

四、审议《张家港市市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国资管理中心制定的《张家港市市属国有企业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报市委同意后,以两办名义印发。

(二)提高政治站位。出台《办法》是深化我市国资国企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建立国有企业监管激励约束机制的有效举措。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理解《办法》在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三)抓好执行落实。《办法》出台后,要严格执行,突出典型问责,发挥好责任追究的警示和震慑作用。各镇(区)要参照制定相应的办法举措,强化对镇、村集体企业的监督管理,推动集体资产规范化、制度化管理。

(四)强化宣传引导。要严格落实《办法》,维护国企经营管理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提升国资企业内部管理的水平,保障国资保值增值。要继续完善政策法规体系,加强制度供给力度,为企业依法依规高效决策经营提供政策支撑,实现国资管理常态长效。

五、审议《张家港市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若干措施》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工信局制定的《张家港市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的若干措施》,会后以市政府名义印发。

(二)加快转型步伐。各镇(区)、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强化认识,紧扣制造强市和科技创新,以数字化转型为核心支撑,全面推动规上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努力把张家港打造成为制造业数字化转型的示范区。

(三)强化宣传引导。各镇(区)、各部门要全面梳理现有政策,充分利用各类宣传媒介,做好政策措施解读和宣传工作。要简化政策内容,形成政策清单,做到简洁明了,精准到位,帮助企业更加清楚地知晓政策、更加精准地掌握政策、更加方便地享受政策。

(四)优化服务保障。各镇(区)、各部门要争当数字经济的金牌“店小二”,主动靠前服务,上门送政策,帮助企业加快转型步伐,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通过精准化服务、针对性扶持,培育做强一批数字化标杆企业、示范平台、创新产品,让数字为港城高质量发展全面赋能。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办公室整理

                     2021117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