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014180233/2021-00436
市政府常务会议
其他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2021-06-22
2021-06-23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常务会议纪要〔2021〕10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常务会议纪要〔2021〕10号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常务会议纪要〔2021〕10号

来源: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发布时间:2021-06-25 15:17:00访问量:字体

2021615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卫在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2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卞东方,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杨舍镇党委书记邵军民,副市长徐平观、王松石、吴剑、仇玉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钱晓锋,市政府党组成员江伟男出席会议。各区镇、街道和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省委娄勤俭书记批示和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部署了下阶段工作;传达了上级“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审议了《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建立健全我市加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有关推进机制的意见》《张家港市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方案》《张家港市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公布第六批张家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和代表性传承人名单的请示》。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省委娄勤俭书记批示和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

(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省委娄勤俭书记和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并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情况的汇报,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总书记反复强调“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具有极其特殊的重要性。近期,全国发生了多起有重大人员伤亡的安全事故,教训十分惨痛。今年以来,我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量虽实现双下降,但工矿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事故呈上升趋势,特别是高处坠落事故多发频发,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全市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省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以及苏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把抓好安全生产、落实安全发展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作为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实际行动,作为“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要标志和重要内涵,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牢牢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提高本质安全和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牢牢守住“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条不可逾越的红线,以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的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三)突出抓好重点领域,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深刻汲取各类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艰巨性和长期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全覆盖、拉网式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重点聚焦城镇燃气安全领域,以人员密集场所、餐饮场所、瓶装液化气用户为重点,迅速开展专项行动,通过落实领导责任、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做到全市上下全面排查,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突出抓好城市安全,扎实做好水电气、通信、交通等领域的安全。要突出强化化工以及危化品运输车辆、油气输送管道等安全风险辨识防控,加强有限空间作业、粉尘涉爆、涉氨制冷、冶金煤气等行业的安全监管。要切实抓好消防安全,全面排查医院、超市、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隐患,毫不放松抓好大型商业综合体、高层地下建筑、旅游景区等领域的消防安全检查。要切实抓好道路交通安全,深入推进交通运输六大攻坚行动。要强化建设施工领域内深基坑、起重机械、高大模板、高空作业等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强化作业安全管理。要加强极端天气监测预测,提前做好有效防范措施,统筹做好防汛抗旱、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大幅压降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坚决守住不发生较大事故的底线。“七一”前,各级主要领导无特殊情况原则上不离开本市。

(四)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建设。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把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对照创建要求做好查漏补缺和迎检准备工作,确保上级考核少失分、得高分。

二、传达上级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及我市下一步工作安排

(一)会议传达了上级“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我市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

(二)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各区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国务院狠抓耕地“非农化”整治的决心,切实增强开展“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回头看”的思想自觉,不断加大常态化监管力度,坚决遏制农地“非农化”乱象,牢牢守住我市耕地保护红线。

(三)聚焦重点、全力推进。要重点聚焦以设施农业为名占用耕地违法违规建设与农业发展无关的设施,在农业大棚内违法违规占用耕地建设住宅、餐饮、娱乐等非农设施,农业大棚看护房建设面积严重超标等三类突出问题。抓实抓细摸底排查、数据填报等前期工作,尽快细化完善实施方案,紧扣时间节点,确保问题清零。要落实动态监测、动态管理等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回潮”。

(四)压实责任、协同发力。市农业农村局、资源规划局要落实牵头责任,抽调精干力量,迅速开展行动。各区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要将“回头看”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建立健全信息共享、联合查处、案件移送等机制,协同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三、审议《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建立健全我市加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有关推进机制的意见》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城管局提交的《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建立健全我市加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有关推进机制的意见》。会后,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办公室抄告单形式印发实施。

(二)加大整治力度。要根据前期摸排情况,以违法建设治理“十项机制”为抓手,全面掀起治违拆违的攻坚热潮,做到底数再摸清、任务再压实、措施再精准,杜绝出现增量,加快化解存量,确保完成年度拆违目标任务。

(三)注重协调联动。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加强信息互通、工作协同,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治理工作体系。市违建治理专班要牵好头,尽快将“十项机制”细化到点、落实到位,统筹指导全市违建治理工作早出成果。各区镇、街道要切实担负起属地管理职责,严格履行“十项机制”,强化工作措施,推动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提质增效。

(四)加强工作协同。要将违建治理与消防安全“331”治理、污染防治攻坚、农村宅基地整治、老旧小区和城中村改造等工作相结合,推动治违拆违与隐患消除、环境提升、城市建设互促共进。要加强宣传引导,让广大干部群众认识到违建的严重危害,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的良好氛围。

四、审议《张家港市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方案》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住建局提交的《张家港市房屋建筑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审批专项清查工作方案》。会后,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提高思想站位。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刻认识专项清查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要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加强源头管控,聚焦薄弱环节,全面排查,摸清底数,结合实际,精准施策,分类整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专项清查和隐患排查任务,切实维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三)压实工作责任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方案要求和进度安排,重点排查整治房屋建筑建设“六无”行为以及既有房屋建筑安全隐患问题,逐项制定问题隐患清单,明确整改责任主体,落实整改责任,确保责任明晰、措施落地、闭环管理、整改到位。

(四)协同推进管理。要统筹推进专项清查工作与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构建常态长效管理机制,解决房屋违法建设的安全隐患,不断提升我市房屋建筑安全管理水平。

五、审议《张家港市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卫健委提交的《张家港市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会后,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统一思想抓推进。完善婴幼儿照护体系,促进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健康有序发展,是贯彻落实党中央保障和改善民生、响应国家生育政策的重要举措,全市上下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积极担当。

(三)紧盯目标抓推进。要加强引导、综合施策,推进建设一批“主体多元、管理规范、服务优质、覆盖城乡”的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在满足3?6岁幼儿入园需求的同时,有条件的幼儿园要积极开设幼托班,力争到2021年底新增3家市级示范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到2025年底每千人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达4.5个。

(四)凝聚合力抓推进。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强化服务保障,规范机构备案管理,落实综合监管职责,确保市民享受到更高质量的普惠托育服务。

六、审议《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公布第六批张家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和代表性传承人名单的请示》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文体广旅局提交的《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公布第六批张家港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和代表性传承人名单的请示》。会后,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名义印发。

(二)严格规范评审。要严格履行评审程序,广泛听取意见,把真正体现张家港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和城市精神的非遗项目和传承人纳入整体保护。要以非遗保护为契机,积极组织申报国家、省、苏州项目和传承人,扩大张家港城市影响力。

(三)加强共同保护。各部门和各区镇、街道要形成合力,广泛吸引高校、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非遗保护传承,为非遗保护提供全社会坚强支撑,要探索新时代传承传播路径,不断增强本土非遗发展的内生动力。

(四)注重融合创新。要有针对性地开展非遗保护和传承,将非遗保护与文化旅游、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相结合,充分发挥非遗项目和传承人的示范带头作用,切实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办公室整理

                        2021622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