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会议 > 市政府常务会议
014180233/2022-00097
市政府常务会议
其他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2022-03-29
2022-03-29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常务会议纪要〔2022〕8号
有效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常务会议纪要〔2022〕8号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常务会议纪要〔2022〕8号

20223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在市政府501会议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志明,副市长梁曦、翁羽人、万资平、蒋新峰、张庆,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钱晓锋,市政府党组成员江伟男出席会议。各区镇、街道和各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相关议题。会议听取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审议了《2022年度张家港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会议议定以下意见:

一、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

(一)会议听取了市安委办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

(二)认清形势、扛起担当。要充分认清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近期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三)突出重点、集中攻坚。要围绕“零事故”目标,盯牢危化品、冶金、城镇燃气、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小化工”、工业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落实“一带一帽”、工艺技术改进、违法打击整治等措施,探索推进工伤保险差别费率,提升城镇燃气居民使用安全水平,切实强化风险防范,全面整改问题隐患,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紧盯重要节点,强化清明期间森林火灾防范措施落实。

(四)齐抓共管、凝聚合力。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要配齐配强基层安全监管力量,积极发挥安全专家技术支撑作用,不断提升安全监管能力水平。要加大执法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加大安全生产宣传力度,全力营造“人人关心安全生产、人人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

二、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

(一)会议专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以下简称《科学技术进步法》)。

(二)加强学习宣传,营造科技创新氛围。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加大对《科学技术进步法》的学习宣传力度,努力让“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深入人心。

(三)抢抓政策机遇,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新修订的《科学技术进步法》,对科技体制改革、加大科研投入力度、提升科技人员激励水平等方面作了改进,市科技局要牵头跟踪好上级科技政策动态,积极对上争取,努力让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转化为港城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四)注重学用结合,全力推动创新发展。要以学习贯彻《科学技术进步法》为契机,全力聚焦“创新转型加速年”工作主题,围绕“制定一个产业规划、建设一个功能园区、设立一只发展基金、成立一个服务机构、搭建一批合作平台、打造一个品牌展会”的思路,积极学习其他地区经验做法,统筹抓好科技招商、人才引进、科创孵化载体建设等各项工作,有效提升港城科技创新的“热度”和“浓度”。

三、审议《2022年度张家港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

(一)会议原则通过市司法局提交的《2022年度张家港市重大行政决策目录》,会后,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以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印发。

(二)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重大行政决策事关经济社会发展、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直接体现政府履职能力水平高低。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制度贯彻落实,全力提升重大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

(三)聚焦重点、提升质效。各区镇、街道和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排查梳理,及时主动申报重大行政决策建议事项,扎实履行决策法定程序,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推动重大行政决策提质增效。

(四)压实责任、加强监督。市级决策目录印发以后,决策承办单位要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履行各程序的时间表、路线图和责任人,并及时向市政府办公室、市纪委监委、市司法局等部门报备。相关部门要指导督促决策承办单位严格规范落实决策法定程序。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办公室整理

2022329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