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政务服务 > 特殊群体绿色通道 > 儿童 > 资讯公告

经开区(杨舍镇)组织开展青少年迎新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4-02-12 17:32:00访问量:字体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青少年的假期生活,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经开区(杨舍镇)社区教育中心组织各社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城西社区:“福气满满·龙年拓印”非遗文化体验。在年画拓印现场,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滚轮粘上红色油墨均匀地涂抹在拓印模板上,然后用一张宣纸盖在铺好墨的拓印板上,经过木模多次按压,油墨印到宣纸上,一条条生动的龙年画就印制出来了。阵阵墨香指尖流,幽幽韵味心脾沁。孩子们的一笔一墨注满对新年的祝福。此次拓印活动让孩子们现场体验了拓印年画的制作过程,领悟了中国传统技艺的智慧,感受了非遗文化的魅力,而且营造了喜庆的新年气氛。

乘航社区:巧手绘烟花,快乐迎新年。在手绘烟花之前,志愿者给小朋友们普及燃放烟花安全注意事项,并讲解相关的消防安全知识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后,志愿者详细讲解了手绘烟花的技巧和方法,包括色彩搭配、线条运用等,小朋友便开始了五彩斑斓的“烟花秀”创作。涂色,绘画,镶珠,大家尽情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各式各样的烟花在稚嫩的巧手下绽放,表达对新年的美好祝福。绚烂的烟花,向孩子们传递的是一声节日的问候,一份新年的祝福。此次活动,通过烟花创作的方式将传统习俗与消防安全宣传相结合,不仅锻炼了小朋友的动手动脑能力,让他们体验到了手工制作的乐趣,也增强了他们的安全意识,让孩子们欢度平安祥和的新年。

钱塘社区:甜蜜‘串’承文化共享趣味童年。在活动中,志愿者们给孩子们讲解中国传统饮食文化的特点,介绍水果的不同营养和用途,为他们演示了制作冰糖葫芦的步骤和过程,并带着他们学习制作糖葫芦。听完耐心细致的讲解,小朋友们兴奋地忙碌起来,有的洗山楂、有的挑竹签,志愿者们还手把手地教他们实际操作。小朋友们经过认真学习和实际操作,制作出了一串串美味的冰糖葫芦。孩子们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稚嫩的脸上露出了灿灿的笑容。此次制作冰糖葫芦活动,不仅帮助孩子们了解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在学习制作过程中锻炼了动手能力,体验了自己动手的乐趣,分享了甜蜜瞬间。

农鹿社区:“龙灯耀龙年”手工制作。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首先向大家讲解了春节的由来、风俗习惯和诗词赋等,让青少年们感悟传统节日的精神内涵和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随后向大家展示了手工成品“小龙灯”,配发彩纸、双面胶等工具,一边示范一边讲解灯笼的制作步骤。青少年们边听边做,有模有样。有些年龄较小的跟不上节奏,大朋友们会手把手地指导,活动现场气氛融洽,其乐融融。

农联村:“民俗添年味欢聚中国年”趣味折纸。活动现场,来自江帆小学的志愿者老师为大家分享了年的来历和春节习俗,一起互动学习了春节的起源、年兽的传说、“春节”名称的变革等内容,并强调了年年有余的美好寓意。志愿者老师接着根据步骤进行手把手教学,教孩子们通过剪、折、粘贴、描绘等方式,巧妙地把纸制成一条条生动的立体鱼。志愿者老师为辖区青少年详细讲解了折纸的起源,并带领大家走进折纸的世界,锻炼青少年的动手能力,了解传统手工艺文化,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并共同欢庆即将到来的春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