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展开
张家港市智能装备产业链简介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0-12-24 15:19浏览:【字体:

高端装备制造业是国家提出的七大战略新兴产业之一,其中智能装备是重点发展方向。张家港市装备制造业起步较早、基础深厚,经过多年的发展,智能装备产业也逐渐发展壮大,呈现三大特点:一是产业门类较齐全,主要涵盖通用设备、专用设备、汽车及零部件、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等四大产业领域;二是产业布局较集中,全市智能装备产业集中在保税区、开发区、冶金园、凤凰镇和乐余镇;三是头部企业优势突出,3家企业获评国家智能制造项目;2家企业获得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称号;22个工业产品获省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及关键部件认定;8家装备制造企业在A股上市。目前全市智能装备产业链企业387家,其中超亿元企业146家,2019年实现主营收入703.3亿元。

下一步,张家港市智能装备产业链将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主线,以头部企业为引领,增强产业链协作配套能力,巩固提升产业集聚效应,提高产业整体制造水平。重点发展工业机器人、高档数控机床、智能制造服务等支撑产业,高水平建设一批创新平台、公共服务机构,布局集研发—制造—应用—服务于一体的智能制造生态体系。

附件: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