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展开
张家港市先进特色半导体产业简介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0-12-24 15:23浏览:【字体:

半导体产业被称为国家工业的“明珠”,信息产业的“心脏”,直接体现着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是支撑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目前,全市共集聚半导体产业链相关企业60家,产值近50亿元。产业发展呈现四个特点:1.产业链趋于完备。在分立器件、集成电路、光电器件、传感器四大领域均有涉及。2.产业特色鲜明。坚持以化合物半导体为主攻方向,初步形成以矩阵光电为代表的第二代半导体、以能华微电子为代表的第三代半导体、功率半导体、磁传感、LED等竞相发展的产业格局。3.载体逐步完善。以中科院苏州纳米所张家港研究院、张家港市集成电路产业促进中心、磁传感公共服务平台“两平台、一中心”为支撑,助力企业拓宽渠道,降本增效。4.区域集聚明显。我市半导体产业主要集中在保税区、经开区、高新区(塘桥镇)和凤凰镇。

下一步,张家港市先进特色半导体产业链将从项目招引、载体建设、金融支持、人才培养等方面精准施策、科学扶持,重点发展LEDLCD偏光片、化合物半导体、功率半导体等半导体特色产业,推动化合物半导体先进外延技术平台、化合物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产业孵化器、加速器发展,完善设计、研发、测试、封装、加工等产业链布局。

附件: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