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展开
张家港市冶金新材料产业链简介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0-12-24 15:16浏览:【字体:

钢铁产业是国民经济不可替代的重要基础产业之一,建筑、机械、汽车、船舶、能源、电力、航空、国防和海洋工程等国民经济重要部门的发展均离不开钢铁产业的支撑。我市炼钢总产能为3340万吨,占江苏省产能的29%左右,钢铁产业是我市最大的支柱产业也是优势产业,2019年实现产值2037.59亿元,占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的44.7%,骨干企业有沙钢集团、永钢集团、浦项不锈钢、广大特材等。沙钢集团连续十二年入围世界500强。永钢集团是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浦项不锈钢是我国高端不锈钢重要基地,高端精品不锈钢产品始终处于国内第一梯队。广大特材产品主要分为合金材料和合金制品两大体系,广泛应用于新能源风电、轨道交通、核能电力、海洋石化等高端装备领域。

下一步,张家港市冶金新材料产业链将以推进钢铁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为路径,以冶金园、南丰镇、凤凰镇为重点布局板块,重点发展面向汽车、航空航天、海工船舶等领域的优、特质合金钢等,丰富大型铸锻件以及不锈钢、板材、棒材、线材的深加工产品,打造国内领先的绿色智能冶金产业基地、精品钢材世界级产业集群。

附件: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