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展开
张家港市化工新材料产业链简介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0-12-24 15:20浏览:【字体:

化工行业是工业经济的基础行业,也是张家港市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经过高强度整治提升,全市化工行业在产业布局、发展质量及安全环保等方面均有显著提升,主要体现在:1.区域布局明显优化。目前全市化工生产企业114家,主要集中在扬子江国际化工园和飞翔化工集中区,入园进区率78%,扬子江国际化工园在上年度全省化工园区规范发展综合评价中分别列第2名;2.规上企业优势凸显。91家规上化工生产企业2019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684.3亿元。全市化工企业中世界500强企业有19家;3.细分行业各具特色。陶氏-瓦克有机硅产业基地是亚太地区最大有机硅生产基地。国泰华荣、天齐锂业等企业形成锂电池产业集群。同时,在丙烯、涂料、农业等细分行业具有一批领军企业。

下一步,张家港市化工新材料产业链将以龙头企业为依托,以下游需求为导向,进一步明确产业定位,重点发展以有机硅、丙烯深加工等为代表的高性能、高分子、精细化工新材料。通过深入实施智能制造、安全环保提升、研发创新等工程,推动全市化工产业高质量发展。力争通过五年时间,打造千亿级绿色、安全新材料产业基地。

附件: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