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展开
张家港市高端纺织产业链简介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0-12-24 15:21浏览:【字体:

纺织产业是张家港市支柱产业之一,起步于上世纪70年代末,当时主要以生产棉、麻等产品的乡镇企业为主。进入90年代,全市纺织行业驶入发展快车道,为全市工业经济腾飞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全市纺织企业3100多家,规上产值约600亿元。国泰、澳洋、华芳、东渡等4家纺织相关企业入围2020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近年来,全市纺织行业以“提升质量效率,创新业态模式”为发展思路,着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向纺织产业链高端攀升。1.丰富产品门类。毛纺、棉纺、针织三条主要产业链不断完善,特别是毛纺织全产业链营收占全省的35%、全国的15%,羊毛年成交量占全国的60%2.助推创新升级。深挖特色产业链发展潜力,拥有中国氨纶纱名镇金港镇、精纺呢绒优质品牌生产示范区塘桥镇,特种化纤、无纺布等细分产业竞争力不断增强。3.加快技术改造。全市80%的规上纺织企业生产装备达到行业先进水平,累计创建1个省级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6个省级示范智能车间。

下一步,张家港市高端纺织产业链将坚持强优势、补短板发展原则,强化与龙头上海及周边先进城市的战略协同和产业对接,重点推动技术开发和装备升级,聚焦发展高性能纤维、生物质材料、高附加值面料、产业用纺织品等高档品,拓展医用无纺布等领域,构建现代化的产业体系。力争通过五年时间,培育形成千亿级纺织产业集群和5家百亿级纺织龙头企业。

附件: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