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依法行政 > 工作信息

张家港市“四讲”推动宪法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1-12-21 13:55:00访问量:字体

 今年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张家港市部署花式普法举措,多渠道、多层面开展宪法宣传活动,打造宪法学习宣传大格局

一是讲专题,主题普法凝聚社会共识。邀请律师、法律顾问开展宪法专题学习讲座,重点讲解宪法的历史变迁和基本内容,阐述宪法与国家、社会、个人的关系,让宪法精神从文本走进百姓心中,进一步凝聚百姓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力量和共识。举办“谁执法谁普法”主题案例巡讲巡展活动,指导各部门单位深入区镇、村居、企业、学校开展以宪法为主题的以案释法巡讲,夯实基层群众法律素养。

二是讲互动,花式普法助推学法热情。在全市开展一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线上答题活动,答题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等重要法律法规知识,通过答题抢红包的形式激发群众学法热情,扩充群众法律知识储备。“12·4”国家宪法日前后,依托人员流动较大的商场举办有声势有影响的法治文化夜市增强全社会尊宪守法意识。

三是讲实践,法治力量护航少年成长。依托“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平台,组织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宪法法治知识学习和相关实践活动,引导青少年学生走进宪法,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举办“宪法在心中”青少年学法守法板报评比活动,评选出一批用心构思、精心创作优秀板报,引导青少年对宪法法律心怀敬畏之心,自觉尊宪守法。

四是讲创意,特色普法引领学法潮流。围绕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面向社会大众开展“学宪法·学法律”普法60秒微剧本征集大赛,大力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宪法法律,展示与人民群众幸福安康息息相关的法治成就。以宪法法治为主题,收集一批法治文化工艺作品,同时邀请能工巧匠现场制作剪纸、雕塑、编织等法治作品,提升法治文化精神内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