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依法行政 > 工作信息

看过来,张家港市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实招频频!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2-07-15 16:04:07访问量:字体


公民法治素养提升行动是“八五”普法的重要举措,张家港市作为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提升行动的苏州试点地区之一,创新思路、聚焦特色,积极探索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方案。6月下旬,张家港市召开了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提升试点工作研讨座谈会。会议在征求各区镇(街道)、部门单位意见基础上,对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提升行动试点工作的实施背景、主要目的与具体举措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要求各区镇(街道)、各执法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亮点,扎实完成提升行动各项举措,创新培育本部门本区域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提升的特色品牌,不断深化提升行动新思路、新方法、新成效。

步入7月,经开区(杨舍镇)率先响应,启动实施执法人员法治素养“中坚工程”,通过法治实务培训、综合素质测试、执法实战提升三项举措,积极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提升行动,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过硬、依法履职、人民满意的新时代行政执法队伍。

一轮沉浸式培训,提升软实力

七月上旬,经开区(杨舍镇)以“一场培训+一场考试”正式拉开了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提升行动的序幕,邀请“八五”普法讲师团以“行政合规与执法规范化的思考”为题,面向区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安全环保局、社会事业局、财政与资产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建设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行政执法人员开展了一次全面培训,有效充实了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储备,提升了专业素养和执法技能。

一场专业化测试,提升硬技能

为更加严谨、细致地做好全国统一行政执法证件的核发,经开区(杨舍镇)组织127名行政执法人员统一参加考试。本次考试由市司法局命题,考题内容涵盖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等相关试题,专人负责考场巡检,保障考试严肃性、公平性。通过此次专业测试,重在以考促学、以考促用,摸底检测行政执法人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全面提升区镇基层行政执法人员法治素养。

常态化实战练兵,提升执行力

结合行政执法队员工作日常,积极开展执法大练兵,通过以练促战、战练结合,将执法大练兵与日常监督、专项执法紧密结合起来,力求执法行动规范化,练兵过程实战化。积极开展“中坚工程”专项行动,落实行政执法人员学法用法工作,运用督查检查机制,不定期开展专项法治督导,加强对行政执法人员学法用法工作推动情况的检查,综合用好“普法重要工作提示单”“普法重点任务督办单”等制度加强提醒、督办,全面提升行政执法人员法治思维、法治能力和法治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