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依法行政 > 工作信息

张家港市政法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2-11-17 15:26:00访问量:字体

连日来,张家港市政法各相关单位迅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张家港政法系统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市公安局


10月28日,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钱飞对抓好学习贯彻、推进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里程碑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全警的思想和行动都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用真功、见真效。要营造全警热学氛围。结合省公安厅党委部署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突出以上率下学、原汁原味学、联系实际学、专题辅导学,精心研究制定学习贯彻方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全警深刻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系统要求。要提高学思践悟成效。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断、重要举措,组织开展专题讨论调研,结合实际深入谋划今后一个时期张家港公安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思路和路径措施,确保公安工作始终在大局下谋划推进。要坚决扛起使命任务。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一着不让抓好疫情防控等各项重点工作,以实际工作成果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市人民法院


10月26日,市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朱劼纯主持学习,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要要求,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法院工作的切入点和落脚点,切实引导全院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要坚持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立足主责主业,持续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法治宣传,不断优化服务保障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工作举措,以高质量司法实践为港城现代化建设提供服务保障,推动学习成果落地见效。要严格公正司法,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提升队伍素质,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忠诚履行审判执行职责,为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贡献法院智慧。

市人民检察院


10月24日,市检察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邓根保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全体检察人员的思想意志,更加自觉把检察工作摆到新的发展阶段中来思考和谋划。结合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更新司法理念、创新检察实践,持续加强和改进法律监督工作,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推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检察工作中落地见效。始终坚持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让人民群众从检察机关办理的每一起案件、每一个诉求回应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用心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大对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等危害民生民利犯罪的打击力度,持续开展食品药品、环境资源、农民工讨薪等专项监督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创新检察为民办实事方式,深化开展司法救助、追赃挽损、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等方面工作,努力把办案过程变成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过程。畅通群众寻求矛盾化解的司法途径,传递检察温情,依法处理好人民群众的个案诉求,全力做好检察环节的矛盾化解工作,以检察智慧促进诉源治理。

市司法局


10月31日,市司法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进行交流研讨。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曹徐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履行法治建设、行政执法、刑事执行、公共法律服务等工作职能,推动法治张家港建设迈上新台阶。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引领学习,确保走深走实。中心组成员发挥头雁效应,带头示范领学,各部门确保每周一小时集中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司法行政条线业务工作交流心得体会。全局党员干警不断增强学习深度,以学促知、以知促行。要全面加强宣传推广,确保入脑入心。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强化司法局普法宣传职能,运用入户宣传、发放宣传页、开展专题讲座等形式,大力开展报告精神宣讲,激发学习热情和奋进动力。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确保见行见效。以满足群众法治需求为出发点,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大力实施公共法律服务进网格,扎实开展城乡基层“援法议事”活动,制定帮助企业解难纾困举措,化解基层社会矛盾纠纷。持续推进“律管家”服务项目,推进“产业链+法律服务”专项行动,打造具有示范引领性的“律管家”法律服务驿站,全面提升企业法律意识和法治水平。

市信访局


10月24日,市信访局组织全体人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论述。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黄耀平同志领学。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新时代十年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系统规划部署,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引领时代方向,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会议要求,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行动,做好人民信访工作。

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


10月26日,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学习心得体会。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主任李建刚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基层网格化治理的全过程,奋力开创港城网格化社会治理新局面。要注重创新“学”的方法,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核心的高度自觉、武装头脑的锐利武器、增强本领的重要法宝、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港城社会治理现代化作出新贡献。要注重营造“讲”的氛围,切实做到“入脑入心”。坚持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活动,依托“网格故事汇”宣讲团成员进企业、进校园、进网格发动学习,扩大理论宣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迅速在全市网格系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注重提高“用”的本领,切实做到“以学促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全年工作中,突出党建引领,聚焦主责主业,深化为民服务,强化协同联动,建强网格队伍,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不折不扣完成。

市新市民事务中心


11月1日,市新市民事务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市新市民事务中心主任戴冷松主持会议,对学习宣传贯彻作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深入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展工作,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抢抓新市民服务管理发展机遇,扎实做好管理机制建设、政策普惠利民、文明示范引领等方面的工作,奋力谱写新时期新市民服务管理的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