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我市获评“2021年度中国高质量发展十大示范县市”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1-12-30 14:25:23访问量:字体

12月29日,2021第十六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暨首届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论坛上传来喜讯,我市获评“2021年度中国高质量发展十大示范县市”。

据了解,中国全面小康论坛由《小康》杂志社主办,是中国唯一以“全面小康”为主题的国家级大型论坛。2021年,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全面小康论坛”更名为“中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论坛”,肩负起观察和记录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使命。

从2005年率先全面达到省定小康社会指标,到2020年位列“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前100名”榜单第二名,再到此次获评“2021年度中国高质量发展示范县市”,常年位居全国百强县市前三甲的张家港,探索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张家港路径”。

2021年,我市以“创新提质年”为工作主线,以77项创新任务全面推进“创新张家港”建设,发布全国首个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指数,为县域创新“精准画像”,形成“研发+孵化+加速+基地”的全链条培育体系,努力扛起“为全国县域创新树立旗帜”的使命任务。我市积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深度融入长江经济带、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沪苏同城化”发展,坚持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打响“港城通·最舒心”营商服务品牌,持续推进“全链式”改革创新。

同时,作为全国唯一连续六届高分蝉联全国文明城市和文明奖项“大满贯”的县级市,我市坚持以文明浸润城市、以文化滋养市民、以治理提升效能,持续完善文明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在城市发展大事、群众关切小事、社会治理难事等方面出实招、求突破,持续推进改造老旧小区、建设“口袋公园”等“关键小事”,做好优化养老服务供给、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构建现代医疗卫生体系等,打造全面综合、优质均衡的现代化文明典范城市。

作为现代化港口城市,我市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持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加快长江沿岸造林绿化,守护沿江“蓝绿空间”,“张家港湾”生态修复获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优秀实践案例。近年来,我市进一步深化“美丽张家港”建设,统筹推进“城市美化”“城市更新”,推出一批有特色、有活力、有魅力的“美丽街区、美丽社区、美丽庭院”,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因地制宜打造特色鲜明、产城融合、富有活力的“美丽小镇”,城市与乡村各美其美、美美与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