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全力推动农业增效 农民增收 农村增色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8-04 13:43:26访问量:字体

8月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田间地头,就全市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进行调研。

蔡剑峰一行首先来到了经开区(杨舍镇)的神园葡萄基地。在葡萄种植大棚内,蔡剑峰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葡萄基地规模、种植品种以及近期经营发展情况,并对基地利用农业技术提升经济效益,助力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该基地不断创新,为广大农户提供优良的葡萄品种、领先的技术与服务,为消费者提供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丰富、安全、健康的优质农产品。

在沙洲中心粮库,蔡剑峰仔细查看了粮食系统科技创新项目和粮仓现状,了解目前我市粮食储备规模及管理运行情况。蔡剑峰指出,做好粮食储备工作,维护全市粮食市场的稳定有序供应,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更是重要的民生保障,相关单位要加强粮食储备宏观管理,建立规范专业、精准高效的粮食储备机制,全面构建更高质量、更高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目前招商情况如何?”“主要吸引了哪些类型的企业入驻?”在锦丰镇五棵松科技园内,蔡剑峰详细了解科技园建设标准、招商及产业发展等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探讨做优村级工业载体、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思路和方法。蔡剑峰指出,要以集中连片为导向,一体开发建设发展村级工业载体,盘活集体土地、闲置资产,同时,立足本地产业、资源优势,做好产业发展的规划设计,精准施策发展富民强村产业,多渠道提高村集体和村民收入。

蔡剑峰还先后走访了张家港市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常阴沙常东社区高标准农田项目和常兴社区养殖池塘生态化改造项目。每到一处,蔡剑峰都详细了解项目规划、经营模式及技术创新等情况。蔡剑峰要求,相关板块和部门要不断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工作,严守耕地数量、质量“双红线”,落实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高质量完成保护性耕作,从源头上保障粮食安全;要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坚持标准化、规模化、市场化方向,优化产业体系;坚持科技兴农、种业优先,注重良种推广应用,不断提高亩均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