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心怀群众 服务群众 做实做好民政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08-02 14:35:37访问量:字体

8月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剑峰专题调研全市民政工作,深入了解我市社区治理、专项事务、养老服务、社会救助等相关工作。

蔡剑峰一行先后走访了经开区(杨舍镇)福新苑社区“邻里港湾”、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市老年活动中心城南分中心,并在随后召开的集中座谈会上听取了我市民政工作的情况汇报。

近年来,市民政局聚焦最底线的民生保障、最基本的社会服务、最基础的社会治理和最悠久的专项行政管理,民政各项工作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先后荣获国家级、省级荣誉18项。

蔡剑峰充分肯定了民政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我市民政工作基础扎实、成效明显,多项工作在苏州乃至全省、全国都处于领先位置,希望民政系统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心怀群众、服务群众,高点站位、持续发力,做实做好民政工作。

围绕下阶段民政工作的开展,蔡剑峰强调,民政工作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民政系统要关注特殊群体,兜牢民生底线,发挥好大数据“主动发现”作用,不断完善“弱有众扶”大救助体系。要聚焦群众关切,优化服务供给,养老服务方面要以“颐养港城”养老服务品牌发布和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启动为契机,引导市场主体进入养老服务领域,推动养老服务提质增效;专项事务方面要重点抓好“一红一白”,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便捷度、满意度。要坚持多元共建,提升治理能力,继续通过民生微实事收集民意、凝聚民心;运用智慧化手段推进社区治理,把好社区承接事务关口,配强基层治理队伍;积极培育社会组织,形成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大合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