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争分夺秒 全力以赴 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11-22 10:02:41访问量:字体

11月2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韩卫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专题研究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韩卫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扎实、更加有力的措施,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蔡剑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邵军民,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炳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亚方,市政协主席卞东方等参加会议。

韩卫指出,全市上下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三个坚定不移”,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扎实、更加有力的措施,争分夺秒、干净彻底扑灭疫情,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韩卫强调,要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不增不减、不折不扣落实好“二十条优化措施”,把防控措施抓得更有力、更规范、更精准。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细化落实“提前报备行程、优化分类管理、落实核酸检测查验、严格场所管理”等要求,在主动防的基础上,加强流调力量、加快流调速度、提升流调效率,确保无遗漏、不错判;要抓牢外防输入,用好“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做法,引导督促外地来(返)港人员主动报备,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强化监测预警;要抓好应急准备,做到有备无患,科学灵活运用工作方法,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保障工作,做好思想引导和心理疏导,优化服务保障。

韩卫要求,要从严从紧夯实疫情防控的坚强保障,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在高效上下功夫,在统筹上出实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责任要再压实,市防控指挥机制要保持高效运转,确保防控各项工作快速开展、精准落实;各板块、各部门主要领导要亲自抓、靠前指挥,确保每一项措施每一个环节细化到岗,责任到人;宣传要再强化,引导广大市民增强防范意识,自觉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及时、公开、透明、准确发布权威信息,有效回应社会关切,真正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督查要更严格,加强常态化督查,及时查漏补缺、整改到位。

蔡剑峰在参加会议时指出,要聚焦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重点人员,集中力量、快速精准开展流调溯源、风险排查,高质高效做好核酸筛查工作;要严格落实“落地检”等防控措施,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加强对重点场所管控,落实扫“场所码”、戴口罩、测体温等措施;要充分发挥医疗机构、药店等“哨点作用”,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合理安排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工作时间,科学布置核酸检测采样点位,确保核酸检测采样安全有序;要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强化服务保障和物资供给,全力满足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要树牢底线思维,更加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做到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防外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