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张靖皋长江大桥地连墙锚碇基础开槽 体积为世界最大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11-23 09:58:24访问量:字体

日前,中交二航局张靖皋长江大桥A1标锚碇地连墙顺利开槽,标志着世界最大地连墙锚碇基础、世界首创的超大支护转结构复合地连墙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张靖皋长江大桥跨江段全长7859米,设南、北两座航道桥及南中北三段引桥。中交二航局承建的南航道桥为主跨2300米的世界最大跨度悬索桥。世界第一跨度的悬索桥,必然有与之匹配的强大锚碇,才能稳稳拉起整座大桥。大桥南锚碇长110米、宽75米、深83米,是世界最大体积地连墙锚碇基础,具有结构新、体量大、精度高、施工周期长等特点。中交二航局项目副经理周宴平介绍,由于南锚位于长江南岸,距离长江大堤仅47米,在距离长江这么近的软土地基上,开挖一个28层楼高的巨型深坑,风险很大。为了确保锚碇基础对长江大堤的扰动影响控制在10毫米以内,中交公路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大胆创新,把锚碇基础分成47个互不相通的隔仓,由198个不同形状、节段的钢箱和钢筋笼,在地下逐步连接形成一座“回”字形地下“城堡”。通过化整为零,分阶段分隔仓施工,避免了扰动江堤的风险,但也大大增加了施工难度。

“地连墙成槽垂直度控制在1/800以内,也就是说,往地下挖一条1.5米宽、83米深的矩形深坑,上下误差不能超过10厘米。”周宴平说,张靖皋长江大桥南航道桥锚碇地连墙不仅前期起支护作用,后期还将转为永久结构,参与结构受力,如同为锚碇加装了坚硬无比的“铠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