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加快引育高端创新人才 激发科技创新活力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2-11-21 09:38:17访问量:字体

11月19日下午,市委书记韩卫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市科技创新和人才工作进行调研。韩卫强调,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是创新发展的关键,是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要加快引育高端创新人才,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港城高质量发展。

韩卫一行首先来到华引芯(张家港)半导体有限公司,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技术研发、人才招引、生产经营等情况。该公司专注于高端LED芯片与光器件设计、研发、封测及生产,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车载光源、特种光源和显示背光光源市场。韩卫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抢抓战略机遇,进一步完善企业发展的举措,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有效扩大市场份额,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

来到迪亚莱博(张家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韩卫一行看产品、问效益,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科技创新、经济效益等情况,关切询问企业发展困难问题。该企业主要从事蛋白表达和纯化、蛋白标记、免疫荧光和免疫胶乳试剂研发及转产等,产品应用于血栓、风湿等自身免疫性疾病和神经系统疾病的实验室检测。韩卫勉励企业要继续发挥企业强大的科技研发能力,进一步拓展产品应用领域,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

在苏州菲镭泰克激光技术有限公司,韩卫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应用领域、未来产业布局及发展战略。该公司是中国最早开始独立的动态聚焦系统研制、生产和销售的公司,也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动态聚焦镜、光学设计和软控开发集于一体的动态聚焦系统开发主体,已在新能源电池焊接、汽车内外饰激光镭雕等高端应用领域完成行业头部企业的产品布局。韩卫勉励企业要继续深耕主业、做强特色,通过与头部企业合作、技术工艺提升等举措,不断探索市场应用推广模式,在前沿技术领域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企业积蓄发展后劲。

调研中,每到一处,韩卫都关切询问企业发展问题。韩卫要求,相关板块和部门认真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加速集聚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的科创资源,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同发展,不断激发企业主体创新活力。要坚持需求导向、实效导向,加紧培育和引进人才,用好用足人才政策,为人才搭建良好的发展平台、提供更大的成长空间,激发各类人才的创新创业激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