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3-01-03 14:21:02访问量:字体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式全景


1月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江苏省张家港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馨苑度假村会议中心开幕。在为期3天的时间内,市政协委员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张家港在新征程上全力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作出政协贡献。

韩卫、赵建明、蔡剑峰、邵军民、李炳龙、王亚方、朱艳、陈世海、顾放、徐平观、徐江、王文伟、陈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原市政协主席黄雪元应邀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368名,实到336名,符合法定要求。部分委员在中联粤海酒店分会场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韩卫代表中共张家港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说,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我市建县(市)60周年。一年来,面对多重超预期因素的严峻考验,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上级各项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积极成效。成绩来之不易,这既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克难奋进、团结拼搏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市政协系统、广大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韩卫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张家港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对开启张家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进行了部署,明确了“现代化建设先锋年”工作主题以及“123”年度目标任务。希望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忠实履职尽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就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韩卫代表市委提出四点意见。第一,加强党的领导,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提升新境界。要把准忠诚履职的“大方向”,确保市政协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画出团结奋斗的“同心圆”,紧扣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健全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巩固扩大合作共事的“朋友圈”,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第二,围绕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促发展”上彰显新作为。要当好“智囊高参”“建言诤友”“桥梁纽带”,主动把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去谋划,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第三,聚焦群众诉求,在“履职为民强担当”上取得新突破。要在倾听民声中“知民情”,在监督落实中“解民忧”,在服务民生中“谋民利”,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理念,推动民生福祉不断提升。第四,加强自身建设,在“敢为先锋立潮头”上展现新形象。要树牢“一线意识”,建设充满活力的模范机关;要强化“责任意识”,打造素质优良的委员队伍,提振精神状态,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动全市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

韩卫最后说,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会成功。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敢为先锋、勇立潮头,不断开创全市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在新征程上全力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副主席陈世海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喜庆之年,是张家港建县(市)60周年,是十三届市政协履职的开局之年。在中共张家港市委坚强领导下,市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紧扣书香政协、有为政协、智慧政协、活力政协“四个政协”建设,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强化政治引领,突出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重要作用,为加快书写港城现代化建设新答卷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打造“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中国式现代化县域先行区的起步之年。市政协要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新一年工作的主线,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与时俱进大力弘扬张家港精神,紧紧围绕中共张家港市委十二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紧扣“现代化建设先锋年”工作主题,聚焦“123”年度目标任务推进,不断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更好发挥专门协商机构重要作用,为开启张家港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实践贡献政协智慧、政协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顾放作市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报告。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上级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政协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团结一致应对挑战,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新担当,在推进双向发力中实现新作为,共提交提案322件,经审查立案242件,所有提案在规定期限内完成见面答复,提案人满意和基本满意率100%。2023年的提案工作,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和办理实效,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更好地发挥提案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

市政协副主席王文伟主持开幕式。

其他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市法院、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在我市的苏州市政协委员;保税区、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调研员;冶金工业园、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及调研员,塘桥镇、凤凰镇副处职领导及调研员;沙洲职业工学院副处职以上领导及调研员;各镇党委书记,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党工委书记,金港街道、后塍街道、德积街道党工委书记;市各部委办局、市直属各单位、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条线管理单位、梁丰高级中学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各工委(室)主要负责人;各涉外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属有关公司、部分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台胞代表及市政协法律顾问团成员等应邀列席了开幕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