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港城要闻

首届中国汽车隐形独角兽大会在我市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传媒集团)发布时间:2023-03-20 17:01:02访问量:字体

3月18日,首届中国汽车隐形独角兽大会在我市召开,70家汽车行业、资本机构大咖齐聚港城,以“汽车隐形独角兽与供应链重塑”为主题,交流共识、碰撞火花。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李炳龙等参加活动。

独角兽是指成立10年以内、估值超过10亿美元、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的企业,因发展速度快、稀少而备受投资者青睐。作为独角兽企业的后备力量,隐形独角兽企业,通常拥有独创性、颠覆性技术又或者是难以复制的商业模式等优秀基因。汽车隐形独角兽企业是最具成长潜力的科技创新型企业,对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起到关键作用。

近年来,张家港把发展汽车产业作为推动产业“调高、调轻、调优”的关键举措,加快打造布局完善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集群。目前,全市已经形成整车、改装车生产的制造体系,现有汽车行业规上工业企业62家,拥有光束汽车、加特可、大一汽配等一批龙头企业,2022年完成产值229.39亿元,同比增长32.3%。随着光束汽车的放量发展,张家港汽车产业快速发展的态势更加可期。

李炳龙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各位领导、专家、企业家持续看好港城、加码港城,为张家港汽车产业升级、攀高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张家港市委市政府将以最开放的姿态、最优厚的政策、最走心的服务,大力支持企业发展。

活动现场,进行了张家港产业推介;北京踏歌智行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豫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一批荣获第四届、第五届中国汽车隐形独角兽企业被授牌;启动了第六届中国汽车隐形独角兽评审;签署了汽车隐形独角兽企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相关专家、企业作主题报告和主旨演讲。

当天还举行了中国汽车隐形独角兽论坛项目路演对接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