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政务服务 > 特殊群体绿色通道 > 老年人 > 资讯公告

塘桥镇开展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阿尔茨海默症的专题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张家港市高新区(塘桥镇)发布时间:2022-06-22 15:55:00访问量:字体

6月9日,塘桥镇老龄办、老年协会联合乐余利民社会服务中心,特邀张家港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科主任医师沈宏波,组织开展了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阿尔茨海默症的专题健康知识讲座。

阿尔茨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症,主要表现为记忆减退、词不达意、思维混乱、判断力下降等脑功能异常和性格行为改变等,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年龄越大,患病风险越大,是目前我国老龄化社会面临的重大疾病之一。

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科主任医师沈宏波,通过测量血压、病史询问、体检单情况分析等形式,进行现场义诊。健康讲座中,沈主任为老人们介绍了阿尔茨海默症(俗称老年痴呆症)的特征及危险因素和预防知识、老年痴呆症的饮食调理以及预防老年痴呆症的预防十二法等内容,并指出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应保持心情愉快,积极参加文娱活动预防,延缓老年痴呆病症的发生。

在讲座结束后,为了测试老人的记忆能力,在现场进行了一个有奖问答互动环节,提出了几个讲座中提到的知识点,让老人抢答,回答正确获得小礼品一份,老人们热情高涨,争相回答。

此次讲座,有效宣传了阿尔茨海默病的防预知识,降低相关患病率,提高了老年人对阿尔兹海默症的认识,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