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旅游信息

红色文旅推荐线路⑤ | 遇见最美凤凰 共享精彩非遗

来源:张家港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时间:2022-08-02 09:14:10访问量:字体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建县(市)60周年,市文体广旅局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创新推出“红色沙洲·初心之旅”十大红色文化旅游推荐线路,组织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城乡基层、感受发展成就、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漫步恬庄古街,寻访革命印记,参观张家港家风教育基地;走进肖家巷、河阳山歌馆,看日新月异乡村振兴,品源远流长非遗传承。


所属板块

凤凰镇

特色主题

红色旅游+非遗体验

线路安排

河阳山歌馆→肖家巷特色非遗村→千人坑遗址→恬庄古街→家风教育基地(榜眼府、杨氏孝坊)



河阳山歌馆



河阳文化源远流长,孕育出18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其中河阳山歌和河阳宝卷更是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河阳山歌馆是集山歌博览、非遗演艺、学术研究和文化交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展示展览馆,全方位展示了张家港南部地区千百年来劳动人民创造的原生态歌谣——河阳山歌。
肖家巷特色非遗村


肖家巷特色非遗村依山傍水、茶田相依,村落镶嵌。作为“河阳”非遗文化的发源地,蕴含着餐饮、茶旅、民宿、农业、文创等丰富资源,向民众呈现“山水食茶文”的特色。斫竹大舞台上,河阳山歌时常上演,自然美景中升腾起文化的气息;花海旁的农家乐里,能够品尝到凤凰豆腐等特色“非遗”美食;非遗文化广场、凤凰IP形象小品……都是展示河阳文化和非遗文化的一道道窗口。

千人坑遗址



抗战时期,我市因地处长江口南岸,是日军沿长江口向内地进攻的必经之地。1937年11月20日晨,日军在恬庄集镇施暴,难民、筑路工人等200余人惨遭日军杀戮。待日军撤离后,村民龚继安、钱德铭等人召集当地民工张小三、张关金、张元元、张二郎等人,把各处的无主尸体全部运到恬庄集镇北街外兴隆桥堍,埋进被废弃的防空壕内,后人称其为“千人坑”。


恬庄老街




恬庄,旧称“田庄”“恬养庄”,旧时人文商业发达,街道河塘纵横、寺堂观祠众多,在江南水乡小镇中独具特色。现存恬庄老街为石板街,街两旁建筑大多为清代、民国时期建筑。

家风教育基地




以杨氏孝坊、碑苑、榜眼府三处古建筑为载体,在充分保护历史建筑原貌基础上,运用多样化展陈方式,结合多媒体技术,主要展示以恬庄杨氏家风为典型的张家港地方优秀家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