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新闻中心 > 专场活动

“先锋代表·赋能发展”杨舍镇人大“代表联企在行动”第二季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杨舍镇)发布时间:2023-04-21 15:24:59访问量:字体

主持人:赵琦萍

地点:经开区(杨舍镇)政务服务中心六楼会议室

尊敬的卞镇长各位代表,同志们:

大家下午好!

2022730日,杨舍镇人大启动了“先锋代表·赋能发展”“代表联企在行动”首场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王亚方主任、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舍镇党委书记张志明,以及我们区镇的部分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收集到区镇有关企业发展的意见建议73条,对助推区镇营商环境优化起到了积极作用。《杨舍镇人大:探索推广“优+”新模式助推民企发展》创新做法,全市各镇区街道唯一入选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喜迎二十大代表在行动主题实践活动创新项目成果汇编》

今天我们在这里开展“先锋代表·赋能发展——代表联企在行动”第2季活动。根据区镇产业发展实际,本季活动聚焦加快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

首先,我介绍一下参加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杨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卞春生;出席今天活动的还有:经开区发改局、科技人才局、建设局、安全环保局、行政审批局、自然资源所分管领导,以及区镇各级人大代表中的企业代表、村书记代表。

今天的活动共有五项议程。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下面,由我领学(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内容)。

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聘请人大代表营商环境观察员。

为优化区镇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杨舍镇人大将聘请一批人大代表营商环境观察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反馈企业发展过程的难点、堵点、痛点,便于服务部门精准掌握政策落地情况,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进一步拓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监督渠道。下面,请刘红照、朱建江、徐岳云、徐律、陶连岗、钱程六位人大代表观察员上台受领聘书,由卞镇长和我颁发聘书

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人大代表话发展。

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是当前制造业发展的总趋势、大方向,也是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产业融合发展的历史机遇下,智能化赋能企业升级蝶变,涌现出了一批标杆示范企业,为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样本示范。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2家示范企业为我们进行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优秀场景案例分享首先,有请纺织行业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江苏东渡纺织集团分享优秀场景案例大家欢迎。

下面,有请入围江苏省智能制造领军服务机构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分享优秀场景案例,大家欢迎。

谢谢2家企业精彩的分享相信对大家会有所启发,对企业的数智化转型起到很好的引领和指导作用。

今天我们现场来了部分人大代表企业家,各位企业家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和企业发展也有独到的认识和见解,下面,让我们来听听企业人大代表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经开区营商环境意见建议

各位企业家代表的发言听后很受启发,代表们也提供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吸纳。

下面进行第三项议程,职能部门解读政策。

今年以来,经开区(杨舍镇)围绕创新转型、产业升级,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推出了一系列惠企助企的政策。今天,我们特别邀请了职能部门为我们解读政策,为企业把握新形势下的挑战和机遇、拓宽视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专业指导。

下面,进行第四项议程,请杨舍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卞春生讲话,大家欢迎!

卞镇长要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及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发展。他表示,中小企业是数字化转型的主力军,也是产业数字化的主战场。区镇要完善政策支持、加强政企协同,推进传统产业和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不断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杨舍镇人大将充分发挥人大组织优势,凝聚人大代表力量,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协助破解经济创新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助力区镇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天的会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