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信息公开 > 新闻发布会 > 往期回顾

江苏张家港?江苏如皋公安政务服务“跨城通办”合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张家港市公安局发布时间:2021-12-13 16:10:27访问量:字体

时间:2021年12月10日15:00

地点:张家港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参会人员:

政务服务管理大队大队长韩敏

人口管理副大队长张翠萍

政治处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季贞

政务服务管理大队孙莉

交汇点、苏州电视台、张家港融媒体中心。

张家港市公安局新闻宣传中心副主任季贞主持会议

主持人(季贞):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欢迎出席江苏如皋?江苏张家港公安政务服务“跨城通办”合作新闻发布会。

为进一步加强示范引领、深化协作配合、实现区域联动,探索公安政务服务“跨城通办”合作新模式,推动长三角区域公安政务服务一体化,更快、更好、更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办证,根据《国务院办公厅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长三角地区公安便民服务“全域通办”工作协议》总体要求,以及2021年长三角区域警务一体化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张家港市公安局联合如皋市公安局推出政务服务“跨城通办”机制

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主要有两项议程:一是介绍有关“跨城通办”合作的具体事项和通办模式;二是介绍具体办理流程

第一项议程:

持人(季贞):下面进行第一项议程。请政务服务管理大队大队长韩敏介绍一下有关“跨城通办”合作的具体事项和通办模式。

韩敏:我们从群众办事需求以及可操作性实际出发,首批推出“户口簿补发”“人口信息查询”“边境管理区通行证核发”“有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异地死亡注销户口”5个试点通办事项。在技术支撑到位、政策条件成熟、评估试点成效后,再逐步升级通办模式、推出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事项。

通办模式主要有三种。一是全流程线上办理。申请人通过线上平台提出申请、上传材料,由属地部门完成办理,网络或寄递送达结果。目前,开具“户籍证明”事项已实现长三角区域“一网通办”。二是授权异地办理。申请人在异地窗口提出申请、提交材料,该窗口在统一授权下可直接办理、送达结果。“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等“全国通办”“省内通办”事项采用该模式。三是异地代收代办。申请人在异地窗口提出申请、提交材料,异地窗口根据授权、按照规范受理核验原件,将申请推送业务属地部门,由属地完成办理,网络或邮寄送达结果。

除此之外,我们构建“1+N”通办服务体系。改变基层被动依赖上级授权或“一网通办”的局面,在不改变原有事权基础上,打破事项办理属地化管理限制,按照“受办分离、协同联动”方式,在各地政务服务大厅公安窗口设立1个“跨城通办”专门窗口,联动辖区N个派出所户籍办事、边境证办理等业务窗口,协同开展事项通办工作,着力构建运转高效的“1+N”线下通办服务体系。

第二项议程:

主持人(季贞):下面进行第二项议程。请人口管理副大队长张翠萍介绍一下具体办理流程

张翠萍: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1.申请人在张家港、如皋两地市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提出申请、提交材料。

2.公安窗口根据授权、按照规范受理核验原件,将申请推送业务属地部门。

3.属地机关完成办理后,当场、网络或者邮寄送达结果。

主持人(季贞):市公安局坚持以试点示范“小切口”撬动创新服务“大作为”,在解决群众关心事、烦心事的具体实践中,充分展现长三角区域公安机关主动作为、紧密协作、先行先试实干担当。   

今天发布会到此结束,再次感谢媒体朋友们一直以来对张家港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谢谢大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