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展开
大新镇新联先进制造产业园:“腾笼换凤”促经济 产业结构提档升级
信息来源:张家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发布时间:2020-11-11 10:19浏览:【字体:

位于大新镇海坝路西侧的新联先进制造产业园,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工程机械与施工人员紧张而有序地进行作业,不断有卡车来回装卸建筑材料,134亩的建设工地上,已有多幢高楼拔地而起。

“园区分两期建设,一期建筑面积是4.8万平方米,包含7栋厂房和1栋办公楼,当前正在进行主体施工。二期有11栋厂房,目前处在桩基工程施工阶段。”大新镇社会治理和社会事业局规划建设条线工作人员顾彬介绍说,按照计划,一期用房将于2021年3月建成并投入使用。

?大新镇新联先进制造产业园是大新镇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实施“退二优二”战略的重点产业创新载体,项目新建18幢多层厂房和1幢办公服务用房,总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招商工作于今年下半年启动,重点招引近年来三区一园集聚的汽车零部件、高端机械制造等产业,目前已有海洋石油机械设备、物联网设备制造项目正式签约,另有智能消防设备、新能源汽车电池模组等数个项目在紧密洽谈中,计划至年底能够去化厂房3万平方米。”大新镇经济发展局招商条线负责人陈苏介绍说,在招商过程中他们对项目层层筛选把关,符合每亩税收达30万元这一标准。

该地块原为大新镇村级标准型厂房集中区,主要有五金、机械、纺织、塑料等行业企业25家,绝大部分为小规模企业,存在企业产出低、税收贡献少、配套设施缺乏,以及污染环境、安全隐患等问题。

为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总体部署,大新镇党委、政府决定腾退区内企业、拆除原有厂房、规划建设新联先进制造产业园,进一步提升工业用地利用质量,拓展工业发展空间,提高亩均产出效益,消除安全、环保、消防等隐患。

顾彬告诉记者,园区于今年3月初正式开工建设,受疫情影响,工期受到很大压缩,因此施工现场采取24小时作业方式,紧追工程进度。同时,作为政府自建项目,前期特意采用了EPC招标,这有利于整个项目的统筹规划与协同运作,能够与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一同对接,让项目更快落地、更好地服务进驻企业。

记者了解到,当前,大新镇正在抓紧筹备召开重点企业小型招商会,预计园区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可实现工业开票销售收入超8亿元、税收超4000万元,成为助推大新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来源:今日张家港)

附件:

相关文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