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新闻动态

市妇幼健康技能竞赛儿童保健项目决赛举行

来源:张家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时间:2020-10-27 11:37:00访问量:字体

为全面提升我市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儿保医生服务水平,10月24日下午,“行行出状元”张家港市第八届职业技能大赛妇幼健康儿童保健项目决赛举行。

本次儿童保健项目技能竞赛作为我市2020年妇幼健康技能竞赛系列活动之一,前期经过了初赛的严格筛选,有来自全市5家妇幼健康服务机构的8名选手进入此次决赛。

竞赛分为基本操作和专科检查能力比拼两部分。要求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指定月龄儿童的健康检查操作;专科检查包括心脏听诊和儿童眼部专科检查操作两项。经过相应环节比拼,最终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目前,我市有儿保医生34名,为全市7.5万名0~6岁儿童提供生长发育监测、营养与喂养指导、高危儿体弱儿筛查与管理、心理行为发育评估指导与疾病预防等服务。

我市始终坚持儿童优先,母婴安全的妇幼健康发展策略。先后实施妇儿健康工程、儿童健康保障工程、先天性心脏病筛查、遗传代谢病筛查、儿童耳聋基因筛查等一系列民生实事项目,为港城儿童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融媒记者:王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