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行政复议 > 行政复议决定书网上公开

张某某不服张家港市市监局投诉举报处理案〔2022〕张行复第49号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2-07-05 13:36:32访问量:字体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驳回行政复议申请决定书

                   〔2022〕张行复第49号

申 请 人:张某某

被申请人: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地     址:张家港市人民中路30号

法定代表人:樊建兵,该局局长

申请人认为被申请人未在法定期限内对其举报作出处理,于2022年5月5日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本机关依法予以受理,现已审理终结。

申请人请求:1、请求确认被申请人对申请人的举报不告知处理结果的行政行为违法;2、请求判定被申请人对申请人的举报不告知处理结果的行政行为构成不履行法定职责;3、请求责令被申请人对申请人的举报限期作出处理、书面告知举报结果;4、请求责令被申请人承担本次行政复议申请的打印费、邮寄费等费用315元。

申请人称:有关某烧酒销售违法食品,申请人于2021年8月9日和8月27日分别以挂号信和打“12345”电话形式进行了投诉举报,并附有证据。被申请人受理后,办案人员于2021年12月27日以短信形式回复告知了需要延期。后,对处理结果至今没有任何回复,被申请人已超过处理答复期限。被申请人对投诉举报受理后,未在法定期限内告知投诉举报人案件处理情况和办理结果等信息属存在部分履行(受理、立案职责,或立案后调查职责)、不当履行职责的行为。应判定被申请人构成不履行法定职责并确认该行为违法。申请人认为,被申请人的行为违反了《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将举报处理结果告知举报人或者对举报人实行奖励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应当予以告知或者奖励。”可见,该办法对应当告知举报人举报处理结果的条件限定为法律、法规、规章明确规定的,应当予以告知。《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第六十四条适用普通程序办理的案件应当自立案之日起九十日内作出处理决定。因案情复杂或者其他原因,不能在规定期限内作出处理决定的,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三十日。案情特别复杂或者有其他特殊情况,经延期仍不能作出处理决定的,应当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人集体讨论决定是否继续延期,决定继续延期的,应当同时确定延长的合理期限。投诉举报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参与社会管理的重要途径。行政机关接收到投诉举报,应当进行调查处理,并及时将处理结果以适当的方式予以告知,充分保障投诉举报人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和对处理结果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的救济权。申请人依法提起行政复议,请人民政府法制机关据实调查支持复议请求,依法判定。

申请人提供的证据有:1.投诉举报信复印件1份;2.投诉举报信信封复印件1份;3.挂号信查询信息打印件1份;4.与被申请人工作人员短信沟通截图1份;5.百度网盘--20210827向12345进行举报的通话录音(网盘网址信息)。

被申请人称:2021年8月9日申请人向答复人投诉举报,反映其从“某烧酒”购买的泡酒料、泡酒等产品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等相关规定。接举报后,答复人于2021年8月13日进行实地核查,发现该店未开门营业,答复人先行立案处理。期间,答复人于2021年11月10日决定延长办案期限,2021年11月27日经局长办公会集体讨论决定再次延期至2022年3月31日。2021年11月19日、2021年12月31日答复人再次进行现场检查,该店仍未开门营业,无法与其负责人取得联系。2022年2月14日答复人决定终止调查,并于2022年2月28日向申请人邮寄送达《举报处理结果告知书》,告知对其举报事项的处理结果,申请人于2022年3月2日签收。答复人对举报事项处理符合《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程序合法,申请人称答复人未在法定期限内告知其案件处理情况和办理结果与事实不符。综上,答复人在处理申请人的举报过程中,已全面履行了法定职责,请依法驳回申请人的复议请求。

被申请人提供的证据有:1.案件来源登记表;2.立案审批表;3.现场笔录;4.现场检查照片;5.行政处罚案件有关事项审批表;6.张某某投诉举报材料;7.投诉举报处理告知书及EMS快递信息查询信息;8.举报处理结果告知书及EMS快递信息查询信息。

经查:2021年8月9日申请人向被申请人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投诉举报,反映其从某烧酒购买的泡酒料、泡酒等产品涉嫌违反《食品安全法》等相关规定。接举报后,被申请人于2021年8月13日进行实地核查,经现场发现该店门头显示为“东北纯粮白酒买五斤送一斤”,但未开门营业且玻璃门贴有“转让”字样,因现场未联系到当事人,被申请人邀请杨舍镇乘航办事处工作人员作为见证人进行了见证。为查明案件事实,被申请人先行立案处理,并于2021年8月18日向申请人邮寄送达《投诉举报处理告知书》(EMS单号1170193330376),告知其立案、投诉举报受理以及终止调解情况,快递信息显示该件于2021年8月20日签收。2021年11月13日,被申请人决定延长办案期限三十日,2021年11月27日经集体讨论决定再次延期至2022年3月31日。在延长办案期间,被申请人分别于2021年11月19日、2021年12月31日对上述门店进行现场检查,但均未开门营业,也无法与其负责人取得联系,两次检查被申请人均邀请了杨舍镇乘航办事处工作人员作为见证人进行了见证。根据检查情况,2022年2月14日被申请人决定终止调查,并于2022年2月28日向申请人邮寄送达《举报处理结果告知书》,告知终止调查情况,申请人于2022年3月2日签收。

以上事实有下列证据予以证明:1.案件来源登记表;2.立案审批表;3.现场笔录;4.现场检查照片;5.行政处罚案件有关事项审批表;6.张某某投诉举报材料;7.投诉举报处理告知书及EMS快递信息查询信息;8.举报处理结果告知书及EMS快递信息查询信息。

本机关认为:《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二条规定,“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应当将举报处理结果告知举报人或者对举报人实行奖励的,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应当予以告知或者奖励”;《江苏省食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第七条第八项规定,“举报下列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之一,经查证属实的,应当对举报人给予奖励:(八)违法生产、加工、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第六十四条规定:“适用普通程序办理的案件应当自立案之日起九十日内作出处理决定。因案情复杂或者其他原因,不能在规定期限内作出处理决定的,经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人批准,可以延长三十日。案情特别复杂或者有其他特殊情况,经延期仍不能作出处理决定的,应当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负责人集体讨论决定是否继续延期,决定继续延期的,应当同时确定延长的合理期限”。本案中,申请人向被申请人举报某烧酒存在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违法行为,被申请人应该在法定期限内作出处理决定,并将举报处理结果告知申请人,依法应该奖励的还应对申请人进行奖励。被申请人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收到申请人投诉举报后,及时告知申请人立案、投诉举报受理以及终止调解情况;在案件办理过程中,根据案件办理情况经部门负责人批准、部门负责人集体讨论决定两次做出延长办案期限决定,并在延长办案期限截止前根据案件办理情况作出终止调查决定,符合办案期限规定,本机关予以认可。被申请人作出处罚决定后,于2022年2月28日向申请人邮寄送达《举报结果处理告知书》,依法向申请人告知其举报事项处理结果及举报奖励领取相关事宜,申请人于2022年3月2日签收,现有证据能够证明被申请人在本案受理前已向申请人履行告知之法定职责,本机关予以认可。申请人认为被申请人不履行法定职责,未在法定期限内对其举报作出处理,但是未有相关证据予以佐证,因此申请人的主张缺乏事实和法律依据,本机关不予支持。

综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八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本机关决定:

驳回申请人行政复议申请。

如对本决定不服,可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2022年7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