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行政复议 > 行政复议决定书网上公开

孙某某不服张家港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未在法定期限内作出行政处理案〔2022〕张行复第118号

来源:张家港市司法局发布时间:2022-11-28 16:34:29访问量:字体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驳回行政复议申请决定书

〔2022〕张行复第118号

申 请 人:孙某某

被申请人:张家港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

地     址:张家港市杨舍镇长泾路279号

法定代表人:罗楠,该所所长

申请人不服被申请人未在法定期限内办结其所报案件,于2022年9月30日向本机关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本机关依法予以受理。现已审理终结。

申请人请求:确认被申请人未在法定期限内办结申请人所报案件的行为违法,并责令被申请人限期履行法定职责。

申请人称:申请人于2021年12月通过110电话报警,申请人在城北某浴室手机充电器被偷,后交由城北派出所出警办理,截止到复议日被申请人仍未办结此案件,申请人不服,遂复议。申请人认为被申请人未在法定期限内办结此治安案件,程序违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九十九条的规定,公安机关办理治安案件的期限,自受理之日起不得超过三十日。申请人通过某监控录像向被申请人提供了盗窃者的照片和驾驶车牌信息,截止到复议被申请人仍未办结此案,申请人电话向城北派出所了解案件进展被告知承办人已调走,目前不清楚谁在办理此案。望你府对被申请人的违法行为严肃处理,责令被申请人限期履行法定职责。

申请人提供的证据有:短信截图1张。

被申请人称:一、我单位接到报警后已依法履行法定职责。2021年12月24日13时许,我单位民警接到110报警后,立即赶至张家港市杨舍镇某路某洗浴中心处警,经询问,报警人孙某某称其放置在二楼休息区凳子上的一只手机充电器被人拿走了,嫌疑人是一名男子,已经离店了。民警经现场调查后发现存在盗窃嫌疑,遂于当日受理盗窃行政案件。2021年12月24日,办案民警依法对孙某某制作询问笔录,对店内工作人员进行询问并调取了涉案监控录像。经查,2021年12月24日10时21分,孙某某在某洗浴中心内消费时,将一只白色手机充电器放置在二楼休息区凳子上,后人离开;11时24分,一名穿着浴衣的男子(背对监控)将该充电器拿走;12时07分,上述疑似拿走充电器的男子至吧台结账离店。经询问店内工作人员,前台未登记到嫌疑人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经对涉案监控录像进行比对查询,公安机关亦未比中人员身份。2022年1月,某工作人员向我单位反映,疑似拿走充电器的男子于事发后两三天左右再次至店内消费时,已将充电器返还于店内前台,但未留存联系方式,店内前台亦已通知失主孙某某并将充电器向其返还,确认孙某某已拿到了充电器。本案因违法嫌疑人身份不明等客观原因致使案件尚未办结,目前仍在继续调查中,我单位已通过在线方式告知申请人可通过案件编号等凭证在网上查询警情处理和案件办理信息。以上事实有当事人孙某某的陈述、证人证言、视听资料、书证等证据证实,综上所述,我单位已依法履行了法定职责。二、申请人提起行政复议的理由不能成立。申请人孙某某称公安机关未在其报警后的三十日法定期限内办结案件即构成程序违法,理由不能成立。根据《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六十五条第三款规定:对因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不明或者逃跑等客观原因造成案件在法定期限内无法作出行政处理决定的,公安机关应当继续进行调查取证,并向被侵害人说明情况,及时依法作出处理决定。我单位在办理本案时,确因违法嫌疑人身份不明等客观原因致使案件在法定期限内无法办结,目前仍在继续调查,并未违反法定程序。综上所述,我单位已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申请人申请行政复议的理由不能成立,请求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依法驳回申请人的行政复议申请。

被申请人提供的证据有:1.受案登记表1份;2.孙某某的询问笔录1份;3.董某的询问笔录2份;4.调取证据通知书、调取证据清单各1份;5.视听资料说明书1份;6.监控录像截图3份;7.情况说明1份;8.当事人人员基本信息1份;9.警情处理公开和案件状态公开查询方式的短信发送情况1份;10.警情处理公开、案件办理公开查询结果各1份。

经查:2021年12月24日,申请人孙某某报警称其放在张家港市杨舍镇某路某堂二楼休息区的一个手机充电器被人拿走,经民警现场调查询问,被申请人于当日受理该盗窃案。调查期间,公安机关询问孙某某并制作询问笔录;询问某工作人员董某并制作询问笔录;调取现场监控并对监控中涉嫌盗窃男子进行人脸信息比对(未比中有效人员身份信息)。因违法行为人身份不明,该案件无法在法定期限内作出行政处理决定,公安机关正在继续调查中,被申请人已在案件受理当日通过短信方式将案件状态查询途径告知孙某某。

另查明,通过上述案件状态查询途径进行查询,现案件状态显示为:“该案因客观原因无法在法定期限内作出行政处理决定,公安机关正在继续调查取证,待客观原因消除后将及时依法作出处理决定。”

以上事实有下列证据予以证明:1.受案登记表1份;2.孙某某的询问笔录1份;3.董某的询问笔录2份;4.调取证据通知书、调取证据清单各1份;5.视听资料说明书1份;6.监控录像截图3份;7.情况说明1份;8.当事人人员基本信息1份;9.警情处理公开和案件状态公开查询方式的短信发送情况1份;10.警情处理公开、案件办理公开查询结果各1份。

本机关认为:《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六十五条规定:“公安机关办理治安案件的期限,自受理之日起不得超过三十日;案情重大、复杂的,经上一级公安机关批准,可以延长三十日。办理其他行政案件,有法定办案期限的,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办理。……对因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不明或者逃跑等客观原因造成案件在法定期限内无法作出行政处理决定的,公安机关应当继续进行调查取证,并向被侵害人说明情况,及时依法作出处理决定。”《公安机关执法公开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一款规定:“除按照本规定第二十一条向特定对象告知执法信息外,公安机关应当通过提供查询的方式,向报案或者控告的被害人、被侵害人或者其监护人、家属公开下列执法信息:……(三)行政案件受案、办理结果。”本案中,被申请人在接到申请人报案后,及时进行接处警登记、受案,并通过短信将案件状态的查询方式告知申请人。被申请人在法定办案期限内开展了询问、调取监控等调查取证工作,但因违反治安管理行为人不明,客观导致该案无法在法定期限内作出处理决定,目前该案仍在继续调查中,上述情况申请人可通过短信记录的案件状态查询方式了解。因此,在本机关受理该复议案件前被申请人已履行其调查处理的法定职责。申请人的主张缺乏事实依据,本机关不予支持。

综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实施条例》第四十八条第一款第一项之规定,本机关决定:

驳回申请人的行政复议申请。

如对本决定不服,可自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15日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2022年11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