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行政执法监督 > 行政执法监督活动

冶金园(锦丰镇)开展行政执法现场监督活动

来源:张家港市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发布时间:2020-10-31 10:32:47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水平,促进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提高执法监督实效,1029日上午,冶金园(锦丰镇)邀请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顾问和行政执法社会监督员等,对综合执法局的执法过程进行现场监督。当天,执法人员先后对长顺创谷内一家生产企业以及位于锦丰镇区的快餐店进行了检查。

执法人员打开执法记录仪后进入厂区,对整个生产区域进行了检查,询问法人代表相关事项并制作现场笔录。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予以现场指导。

在快餐店内,执法人员打开执法记录仪,出示执法证件后,开始检查店内的证照情况,随后,对垃圾分类处理和店外经营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制作、送达检查文书。

现场检查结束后,进行了评议座谈。社会监督员薛婷对此次监督活动点赞,表示锦丰镇综合执法局执法过程公开透明,便携式执法设备配备极大提高了执法效率,在执法过程中注重实用行政指导,体现了为民服务理念。园(镇)法律顾问对于现场执法中执法队员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方面给予肯定,针对“集中执法”“小微执法”等创新工作方法给予赞许,也对今后日常监管、普法宣传等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会上发放了行政执法评议表并进行当场评议。

此次现场执法监督活动锦丰镇实施行政执法监督的一次尝试和突破,主要目的是检查行政执法规范化情况,了解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情况,重点监督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亮证执法、全过程记录、现场询问和笔录制作等情况,对客观评价行政执法水平,衡量执法人员能力,起到了积极的启示作用。下一步,锦丰镇将继续创新行政执法监督方式,切实发挥监督效能,推动镇域综合行政执法工作取得新突破、新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