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政策法规解读

《张家港市推进公共场所外语标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文字解读

来源: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发布时间:2022-08-01 14:17: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国务院办公厅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全面加强新时代语言文字工作的意见》(国办发〔202030号)等上级文件精神,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相关工作要求,规范我市公共场所外文标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张家港市国际化水平,根据《市政府办公室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印发苏州市推进公共场所外语标识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苏府办〔2022133号),就推进我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专项整治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现说明如下:

一、整治目标

公共场所外语标识是衡量城市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标准。公共场所外语标识准确规范与否,已成为城市对外开放形象和国际化程度的重要标志,也是张家港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工作内容。从现在起利用一个月时间,按照“减少存量,不增新量”的要求,有计划、分步骤推进全市公共场所外语标识专项整治工作,解决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常态化规范语言标识译写,不断提升张家港市国际语言环境建设水平,树立良好对外开放形象。

二、整治重点

重点对市域范围内以下五类公共场所的外文标识译写进行专项整治。一是应急避难场所;二是高铁站、城市公共交通站点;三是国际体育赛事、国际会议、国际展会等大型国际活动承办和接待场所;四是境外人才聚集社区;五是文化、旅游、体育、商贸、教育等其他重要公共场所。以上重点公共场所的外文标识译写标准,应当符合国家发布的外语译写规范,具体依据为国家标准《公共服务领域英文译写规范》(GB/T3024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