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图片

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专项行动

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现场培训

来源: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3-19 15:44:00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队伍建设,318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现场培训活动,局党委委员周枫带队,特设科、各分局监察人员及江苏省特检院张家港分院专家共计26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选择张家港扬子江冷轧板有限公司为培训地点,以对该单位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的方式开展实战培训。检查中,各监察人员分成10个检查小组,深入企业各生产车间,逐一查看企业在用起重机、叉车、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针对上述特种设备是否办理使用登记及定期检验情况、是否按相关技术规范要求开展维护保养和年度检查、安全附件是否定期校验或定期更换,单位是否建立并有效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责任制度、是否建立特种设备安全技术档案,作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进行作业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通过实战培训,基层一线监察人员对特种设备及其安全附件、工作原理以及现场检查要点、方法和注意事项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认识,有效提高了基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的业务素质。

本次活动不仅是对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队伍的一次大练兵,也是对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的一次大体检。检查共发现部分特种设备未及时办理使用登记、部分特种设备未张贴定期检验标志、作业人员违规操作等安全隐患9处,监察人员要求企业立即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下一步,张家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开展“回头看”行动,确保隐患真正整改闭环,保障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