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区镇动态

保税区、街道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

来源:张家港市保税区发布时间:2022-07-26 15:58:07访问量:字体

7月23日下午,保税区、街道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召开。会议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必成目标,对创建工作进行深入部署,对问题短板开展集中攻坚,凝聚强大合力,营造浩大声势,尽快扭转不利局面,奋力打造彰显典范气质的文明新高地。保税区领导陆崇珉、季峰、陈雪明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保税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陆崇珉在会上指出,认清形势,正视不足,推进集中攻坚必须知耻后勇、奋起直追。作为全市的龙头板块和文明创建的重要阵地,要坚持把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作为重要的全局工作,不能紧一阵、松一阵,不能一手硬、一手软,要通过优化体制机制、完善责任体系、搭建工作网络、开展问题攻坚等一系列举措,形成“条块结合、协调联动、全域覆盖、多元共治”的良好创建氛围,进一步坚定信心、压实责任、迎难而上、合力攻坚,确保打赢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这场硬仗。

陆崇珉要求,紧盯短板,精准发力,推进集中攻坚必须标本兼治、务求实效。要狠抓整改全面提升。围绕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基础设施、公益宣传、城乡共建五个重点领域,推进清单式管理和销号式落实,对症下药、精准施策,确保区街文明气质实现旧貌换新颜。要挖掘亮点锻造长板。进一步挖掘文明创建的特色亮点,打造一批真正拿得出手、让人过目不忘的高水平文明阵地。要立足长效拔除病根。深入分析,更好实现标本兼治,注重把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形成长效机制。

陆崇珉强调,创新机制,强化合力,推进集中攻坚必须责任到人、责任到事。要推进全域共建。各街道、各部门、各村(社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上下联动、加强协同、凝聚合力,更好形成全面、全域、全时创建的良好局面。要抓好全程督查。完善文明创建督查通报制度,常态化开展领导现场督查、常规督查和专项督查,继续完善“亮晒比拼”机制,定期评分,集中通报。要发动全民参与。充分调动各方面力量,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共治共享的“一盘棋”创建格局,要积极谋划、加大宣传力度,打通全民参与渠道,让广大群众真正成为文明创建的积极参与者、最大受益者和最终评判者。

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季峰主持会议,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雪明通报市文明办实地测评情况,并就区街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百日攻坚”行动作部署,金港街道、后塍街道、德积街道、长山村、德丰社区、交巡警大队保税区中队六家单位交流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