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城管局“三化”并举提升法治宣传实效

来源: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8-24 09:48:00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市城管局紧密结合群众的法治需求,推进法治宣传多元化、亲民化、常态化,着力提升法治宣传教育实效。

一是坚持普法宣传多元化。采取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扩大普法覆盖面。线下依托报纸、电视、广播,线上利用“张家港市城管”微信公众号,通过播放普法短视频、发布典型案例、传递执法动态、解读法律法规知识、有奖竞答等多样化的形式,广泛宣传垃圾分类、市容环卫责任等城市管理相关规定,推进市民群众知晓城管法律法规、了解城管执法工作。全年发布执法动态信息90余条,典型案例280余件。

二是坚持普法宣传亲民化。将普法工作与城管志愿服务相结合,通过志愿活动推进普法进社区、进商圈、进学校、进企业,通过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开展趣味游戏等方式,吸引群众主动学习和关注城管法律知识。积极培育法治文化作品,利用法治微电影、动漫普法小视频、法治书画作品、文艺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普法,提升城管普法影响力。今年,市城管局选送的10余件作品在上级部门组织的评比中获奖。

三是坚持普法宣传常态化。广泛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发布普法标语,形成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建立“执法+服务+普法”模式,依托全市13座城市管理服务站作为普法阵地,在服务站内部放置普法宣传资料、提供现场法律咨询、开展普法活动;通过说理式执法,将普法工作纳入执法全过程,通过释明法理说透情理,达到“处罚一起、教育一片”的效果,促进群众理解和支持城管执法工作,提升群众法治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