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两全两无”全立体推进生活垃圾分类

来源: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11-03 14:24:58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张家港市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会各区镇、街道和相关部门,扎实稳步全方位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生活垃圾分类质量全面提升。

一是全市域推广。全市近500个小区实现三定一督四分类,建设分类亭房1800余座,配套洗手池、灭蝇器等服务设施5000余套;133个行政村、2200余个自然村设置农村垃圾分类收集亭,22万户农村家庭配套厨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近900家公共机构(公共场所)实现分类投放设施全覆盖。

二是全领域创建。南丰镇、大新镇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示范镇项目通过省级验收,96个小区通过省级达标小区验收;南丰镇、乐余镇、常阴沙垃圾分类高质量片区建设通过苏州验收,8个小区获评苏州五星级小区、18个小区获评苏州四星级小区。

三是无盲点收运。按照分类收运要求,配备收运车辆1000余辆、收运人员1800余人;在城中村、开放式小区、沿街门店等区域先行先试,探索定点+流动+上门收运模式,不断满足居民(村民)错时投放需求。

四是无死角处理。分类处置项目纷纷落地,市级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园林绿化垃圾(大件垃圾)处理项目和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陆续投运截至目前,处理其他垃圾120万吨,厨余垃圾超30万吨,收运可回收物近20万吨,收运有害垃圾超300吨,收运建筑(装修)垃圾超200万吨,收运园林绿化(大件)垃圾超20万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