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加快推进“一网惠停”分布式停车位建设

来源:张家港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时间:2023-03-06 14:22:50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市城管局紧扣“现代化建设先锋年”主题,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统筹协调全市条线板块深入研究全面推进“一网惠停”分布式停车位建设并纳入年度“民生城管”项目,为打造“美丽苏州满意城管”品牌贡献张家港城管力量。

一是高点站位,一网统筹。成立“一网惠停”分布式停车位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市城管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住建、交警、金城公司等为成员单位,工作小组对标苏州城管局年度工作要求,紧扣本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全力抓好组织实施、统筹推进分布式停车位建设,召开协调会议6次,制定相关任务,研商具体举措,倒排时序进度。各板块成立相应机构,依照职责分工,明确专人负责停车位建设工作。

二是聚焦重点,一网推进。以全市主要路网为基底,以城市管理网格为单元,重点推进城区医院、学校、集贸市场、商业中心等人车密集地区的停车场(位)改建,增设道路停车位560余个、在居民小区、公共卫生间等区域增设蓝窗车位、限时车位120个,潮汐车位200余个。(高新区)塘桥镇盘活闲置地块,在塘桥鹿苑医院拆迁地块及周边增设车位60个。在此基础上,全市积极推进停车开放共享,机关企事业单位3000余个内部停车位向市民错时开放,探索实践商业中心、商业写字楼等单位的内部车位共享开放,将在杨舍老街、万达广场先行先试,新增共享车位1000个,进一步满足周边居民对停车便利化的实际需求。

三是科技赋能,一网智管。会同国资公司梳理汇总,建立完善停车基础数据库;将56个公共停车场(点)数据接入智能管理平台,重点区域的泊位周转率提升至16/日;探索“美丽街区+AI智能”项目,以街区为核、道路为翼、辐射周边小区,将地上地下停车位等城市管理元素全量纳入智能监管;完成24个道路停车点610个停车位的智能改造,在苏州四县市率先实现停车收费无人值守;开发应用“港城e停车App软件,实现“一键”缴费;在建“ETC+视频”智能融合系统,经开区(杨舍镇)镇南弄率先试点无感支付,实现不停车自动缴费,不断提高停车管理的现代化水平,持续提升群众停车满意度和文明典范创建的首位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