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 > 新闻中心 > 区镇动态

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开展春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来源:张家港市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发布时间:2024-01-30 08:57:36访问量:字体

为防范辖区内各类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祥和的春节,1月29日上午,常阴沙现代农业示范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黄华带队,联合市市场监管局乐余分局,对辖区重点餐饮场所、农贸市场、医院、超市等单位开展节前检查。

把好源头关,筑牢“年味”守护线。年关将至,商超内大量年货铺陈,检查人员针对节日期间的热门商品,重点核查经营主体的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等情况,切实保障各类食品源头可追溯,严防过期、变质等不合格食品流入百姓餐桌。

堵严风险点,提升“年味”幸福感。不少餐饮店主推出“年夜饭”套餐,检查人员对承办“年夜饭”的重点用餐单位进行重点检查。现场了解年夜饭预定情况,查看其菜单制定是否适量合理、现场操作是否规范、食品原材料、餐饮具消毒清洗是否规范、设备设施是否正常运转、凉菜制作间是否规范使用,督促商家积极开展自查自纠,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强化主体责任,同时提示餐饮单位主动提醒消费者防止食品浪费,不得诱导消费者超量点餐。

筑牢安全线,织密“年味”安全网。 通过此次检查,检查组对于发现问题的单位进行了现场指导并要求立即整改。下一步,检查组会在后续加强日常监督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通过发布节日消费提示、风险预警等方式提醒消费者食品注意事项,深入社区(居委会)开展食品安全宣讲活动,增强广大群众、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营造人人关注、重视和参与食品安全的社会共治氛围,为常阴沙居民度过平安喜乐的春节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