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财政局四举措推进“非税收缴电子化和财政电子票据管理”一体化改革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1-11-22 09:58:33访问量:字体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效能,张家港市财政局按照上级财政部门要求,探索“互联网+政务”在财政电子票据的可行性运用,着力打造科学、规范、高效、便民、安全的“非税收缴电子化和财政电子票据管理”一体化系统,聚力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全覆盖。

一是迅速行动吃透改革文件精神,科学制定方案。在深入学习上级财政部门文件精神基础上,结合本市实际,制定《张家港市非税收缴电子化和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实施方案》,倒排时序、全力拼抢,大力推动此项改革工作

二是精心部署细化工作方案,积极稳妥推进。成立改革工作专班,明确职责分工,细化工作方案,按照“统筹规划、分类实施、先易后难、稳步推进”原则,在市财政局、公安局、开放大学等10家单位先行试点,逐步向全领域、全级次拓展推进。

三是多方联动下好“一盘棋”,注重沟通联系。建立财政、软件公司、用票单位、代理银行四方工作机制,关注用票单位实际需求,加强沟通联系。借鉴学习周边市县改革成功经验,力求在短时间内有效、及时、精准推进改革工作。

四是全面实施“一体化”流程,切实便民利企。通过改革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水平和效率,将以往“纸质票据、银行代收、银行单位来回跑”的“分散式”流程,整合为“缴款人根据执收单位推送的电子缴款通知书,自主选择线上线下多种便捷渠道缴费、线上领取电子票据”的“一体化”流程,足不出户即可获取电子票据,从“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腿”,切实达到便民利企服务的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