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财政局获评“2018—2020年度苏州市文明单位”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1-12-10 16:56:46访问量:字体

近期,根据苏州市文明委决定,张家港市财政局获评“20182020年度苏州市文明单位”。近年来,张家港市财政局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建立健全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制度规范,把文明创建参与情况纳入内部绩效考核,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到位,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一、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道德建设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干部教育培训、基层党员冬训、“七一”专题党课等多样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开展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以观看纪录片、红色电影、实地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丰富形式激发财政干部爱党爱国情怀。三是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运用单位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进行宣传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凝聚向上向善力量。

二、打造“阳光财政”,强化文明优质服务

一是加强阳光财政志愿服务队伍建设,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财政干部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紧贴民生需求,精准送上服务。二是全力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发布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计划,根据点单需求按时提供服务。三是主动投身文明城市创建热潮,组织财政干部走上街头,开展“洁美港城”、“同创共建”、“路小青”等活动,在文明劝导、环境整治、疫情防控、交通协勤、义务献血和区域共建中涵养文明气质、倡树文明新风,将“文明张家港”的“金字招牌”愈擦愈亮。

三、提升人文素质,推进财政文化建设

一是积极建设学习型单位,举办暨阳夜学·财政课堂,开展经济、金融、法律等专题学习;组织实施“青优财俊”计划,锻造一支“敢于攻坚突破、勇于改革创新、善于服务优化”的高素质专业化财政青年干部队伍;举办“全民阅读”系列活动,让书香墨韵浸润机关。二是深入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挖掘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在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中增强文化自信。三是大力传播文明新风尚,开展移风易俗行动,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参与环保公益活动,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和文明行为习惯。

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步。接下来,张家港市财政局将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持续筑牢精神文明建设基石,推进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港城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财政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