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强化财政资金保障 扮靓家门口的“幸福河湖”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1-12-20 09:51:09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深化河湖长制改革,我市下达了五年行动计划(2021-2025年)任务,全力推动生态美丽河湖建设。市财政局以“政策引导+综合考评+统筹资金”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首批生态美丽河湖进行奖补,推进农村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不断提升农村生态宜居水平。

一、政策引导,目标明确。市水务局、市财政局制定下发《张家港市农村水利工程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积极引导各区镇根据辖区内河网水系布局特点,坚持系统治理、整体推进、突出成效的治水思路,加快实施农村水利工程建设,打造农村河网的新颜值。各区镇按照生态美丽河湖的创建标准对镇、村组农村河道实施清淤疏浚、水系连通、生态护岸、生态修复等水利工程项目。市财政每年预算安排3000万元,对建设成效分四个等级进行奖补。

二、综合考评,公平公正。市财政局参加河长办组织召开的验收评审会,会议特邀评审专家、第三方评估单位等对生态美丽河湖的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评估、听取汇报、提出建议,最终由评审组研究确定评审结果,形成评审意见书。

三、统筹资金,精准高效。奖补资金的使用坚持“突出重点、整合资源、集中使用、绩效优先”的原则,按“每条河采用就高不累加原则进行奖补”,今年市财政拨付奖补资金2655万元。充分运用财政资金杠杆手段,放大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发挥“先建快奖”的政策引导作用,进一步提升各区镇建设生态美丽河湖的积极性,助力港城打造“河安湖晏、水清岸绿、鱼翔浅底、文昌人和”的“幸福河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