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市财政局以“三调研三服务”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1-12-20 09:53:01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苏州市委和我市市委要求,市财政局以开展“三调研三服务”活动为载体,全方位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精细化落实。

一、围绕“深扎根、大排查、抓落实、解难题”,组织财政领导干部深入基层一线,联系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挂钩一批重点骨干企业、开展一批专题调研,在推进产业项目、服务企业、深化业务工作中,做“两在两同”建新功的表率。围绕市委“创新提质年”战略部署,走访沙钢绿色钢铁精品基地、信义光能和玻璃二期等19个重大产业项目,以财政视角和“店小二”的服务理念,嵌入产业项目推进全过程,注重提前介入、全程跟踪、长效服务、精准解难,服务和推动重大产业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对于项目推进面临的困难,财政干部梳理了相关资金补助和扶持政策,加强服务保障,确保重大产业项目在稳增长促转型中发挥关键作用;开展沙钢集团、永钢集团、信义玻璃等23家重点企业的新一轮走访调研,通过实地探访、座谈交流、驻点调研、宣讲政策、共商对策等方式,更好了解企业发展实情和底数,努力实现“面上问题集中攻坚、点上困难一企一策”的解决方案,进一步提高财政政策支持企业做优做强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以最优的营商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围绕“321”的年度工作主线,结合财政重点工作及挂钩企业、重大产业项目走访调研情况,持续开展预算一体化改革、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等专题调研工作,听取收集意见和建议、优化调整财政政策,切实提高财政政策服务质效。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取得实效,领导干部领办“惠企政策一点通”服务平台建设、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等13个“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

二、传承“全国文明单位”基因,弘扬“忠诚担当、专业严谨、敬业奉献、争先率先”的财政文化,财政党员紧紧围绕本职岗位、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展现“阳光财政聚财为民”的良好形象。机关党员围绕财源建设、资金统筹、民生服务等重点工作,发挥党员干部在攻坚突破中的先锋引领作用,立足本职岗位认真开展对标找差,向财政先进个人学习,奋力实现赶超跨越。“青优财俊”计划学员围绕加强我局数字财政建设研究、新形势下我市财源建设的思考等10个攻坚课题,深入开展调研学习,持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良好氛围;深化第二轮“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共组织16人次赴乐余镇红联村开展财政政策宣讲、慰问困难党员、防疫志愿服务等结对帮扶志愿活动。依托“小区域?大党建”组织架构,持续对接城南社区,有针对性地开展垃圾清理、文明劝导、社区宣传等活动,让“基层吹哨财政党员干部来报到”形成常态机制,今年以来共开展80人次;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常态化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以点滴行动解决群众身边的微实事、改善微环境、满足微心愿。共有75名财政干部轮班进行每天上下午2小时“同创共建”,捡拾路面垃圾、参与环境整治,进一步深化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每月开展“洁美港城”义务劳动和“一月一主题”行动,进行市容秩序等突出问题整治,切实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品质。30名财政青年参加疫情防控“志愿预备队”,共开展6轮方舱新冠疫苗接种志愿服务。

接下来,市财政局将建立健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常态化推进机制,把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与做好当前财政重点难点工作、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结合起来,做到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切实将行动中激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推动财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谱写港城现代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再建财政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