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家港财政:坚持“五力”并举,全面推进绩效评价工作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7-18 14:48:25访问量:字体

为推动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张家港市财政局不断强化工作举措,积极组织开展市级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引导部门从“要钱花”向“花好钱”转变,切实管好财政“钱袋子”、拧紧资金“水龙头”。

精心组织,精准发力。发文布置绩效自评价和重点评价两项工作,明确部门主体职责和绩效评价范围、实施步骤以及公开要求,重点强调绩效评价报告随决算同步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扩大范围,多点用力。将纳入绩效目标管理的所有部门单位和项目全部纳入绩效自评范围,在实现绩效自评全覆盖基础上,探索部门整体、政府专项债券、PPP项目和下级政府财政运行等重点绩效评价,逐步实现对除一般公共预算外其他各类资金的滚动覆盖,打造全方位预算绩效管理局面。

多方联动,形成合力。建立部门编报执行、财政组织指导、第三方专业复核和社会公开参与的多方联动绩效评价机制,整体推进绩效评价工作高质量开展,切实取得评价实效。

反馈结果,持续加力。建立财政初审及第三方复核的多重复审机制,整理汇总复审结果,及时反馈部门进行整改,对业务薄弱部门进行重点辅导,督促其客观公正撰写报告,提升绩效评价质量。

强化应用,挂钩给力。重视结果应用,落实按效付费,实现“三挂钩”:一是与下年度预算安排挂钩,对执行不力的项目进行削减、调整,甚至取消;二是与部门年度绩效考核挂钩,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政府效能考核指标进行综合赋分;三是与政策出台挂钩,将重点评价结果上报人大和政府,并对无效或低效项目开展专题调研,为后续的政策完善提供参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