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家港财政:“三聚焦”助力人才高质量发展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8-01 13:54:48访问量:字体

张家港市财政局围绕全市创新转型加速年工作主线,坚持产才融合、科技赋能导向,把人才作为创新发展的核心引擎,着力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持续加强人才资金保障,全力提升引才聚才实效,为港城经济高质量发展集聚新动能。

一是聚焦产业之需,优化环境涵养留才生态始终坚持把人才发展作为财政支出的重点保障领域,十三五期间财政人才投入年均增长7.8%今年疫情期间,配合出台人才企业纾困九条加快审核拨付各类项目资金2170.9万元,减免载体租金1029.8万元,协调金融机构优先发放人才企业专项贷款近1亿元,为人才企业纾困解难。面向全球引才平台“揭榜挂帅”,实施阶梯式引才奖励,对引才成效突出的机构授予“伯乐”称号并给予最高50万元奖励。锚定“人才礼遇之城”目标,人才在港可享受安家落户、薪酬补贴等12项礼遇。打造“人才乐居”服务品牌,加快高品质人才公寓项目建设,满足人才多元化住房需求,持续优化“引育用留”全链条人才生态。

二是聚焦产业之难,创新方式厚植育才沃土聚焦特色半导体产业,实施“筑芯”计划,做大做强港城特色半导体产业集群。设立总规模15亿元的人才一号母基金,加快组建总规模5亿元的沙洲科创C计划基金,通过以投代补,用财政小杠杆撬动发展大效应。深入推进人才企业攀峰计划在上市募资、研发、金融、引才等方面给予最高4700万元集成支持,20212家人才企业成功上市,全市10家企业入选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其中人才企业占比高达90%

三是聚焦产业之要,搭建平台构筑用才高地市级财政投入1.43亿元建设中科纳米张家港化合物半导体研究所一期工程、投入1亿元建设集成电路产业促进中心一期工程,积极融入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全市共建成科创孵化载体面积177万平方米,培育省级以上科创孵化载体41家,2021年新开工科创孵化载体面积近140万平方米,构建独具特色的科创生态圈。“十四五”期间将实施科创孵化载体“8521”行动,围绕8条产业链,新增科创孵化载体超260万平方米,推动产业集聚人才的“蓄水池”持续扩容、人才引领产业的“新格局”加速形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