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部门动态

张家港财政:推动“口袋公园”建设,装点市民幸福生活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08-01 13:53:11访问量:字体

推窗见绿,出门入园。“口袋公园”是张家港市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计划在城区内建设30个造型精致、设计巧妙的“口袋公园”,为市民提供静谧、舒适、可观、可歇的活动空间,并通过“微更新、精提升”等方式打造精品“口袋公园”,不断增强港城百姓于繁华都市中感受诗意栖居的“小确幸”。

一是强化预算保障,下好资金统筹“先手棋”。张家港市于2020年启动“口袋公园”建设工作,“见缝插针”地用好用活街角、小区、学校周边等小微绿地。截至2021年底,市财政累计投入约840万元,已完成白鹿小游园、东渡小游园等4个“口袋公园”项目建设。今年市财政安排预算2500万元,继续保障“口袋公园”项目实施。通过前期的调研、论证、规划,并在结合周边环境特点、充分考虑居民需求的基础上,新增了30个点位,目前已完成9个点位的建设,其余均在有序推进中。

二是积极向上对接,打好资金争取“主动仗”。市财政会同市住建部门,加大对上争取力度、拓宽资金筹措渠道。今年已获批省级城乡建设发展专项资金——“城市高品质绿色开放空间塑造”资金206万元。同时,出台了“口袋公园”建设专项资金分配方案,强化监督管理和绩效评价,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三是加快审核拨付,按下资金使用“快进键”。市财政借助预算管理一体化系统,及时审核拨付“口袋公园”建设项目资金。对建设单位的用款申请,在手续完备、资料齐全、符合合同约定的前提下,加快项目资金拨付进度,确保预算执行的时效性,推动各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用,让市民尽早享受到家门口“小而美”的绿色休闲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