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财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市财政局多措并举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12-16 11:32:30访问量:字体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及其实施条例以及中央、省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深化预算管理改革要求,通过优化工作制度、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流程,进一步完善预算管理体制,提升预算管理水平,推动财政预算管理改革提质增效。

一、厉行节约,加强预算编制源头管理

一是落实“过紧日子”要求。严控一般性支出,坚持“三保”支出在预算安排中的优先顺序,切实把资金用在发展重点领域和民生紧要处。硬化实化预算刚性约束,严禁无预算超预算的支出,确保年度收支平衡,实现财政当期可承受、长期可持续。二是加强资产调剂和共享共用。因地制宜探索盘活资产的有效路径,盘活存量、减少增量,降低机关运行成本。三是加大各类政府资产资源统筹力度。出台《张家港市市级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办法》,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国有企业经营情况,加大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与一般公共预算的统筹力度。

二、统筹平衡,确保财政收支平稳运行

一是强化财源建设。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强化财政、税务、人民银行等部门协同配合,统筹上级财政下达资金和自有库款,确保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全面落实到位,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整合优化产业扶持政策,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引导效用,助推规模企业做大做强、中小企业做精做优;充分发挥张家港基金、新兴产业投资基金、沙洲科创C计划基金、人才一号母基金等带动作用,培育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优质财源。二优化支出结构。在财政“紧平衡”前提下,按照控一般、保重点、提绩效原则开展2023年预算编审,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分清主次、明确急缓,不断增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保障能力

三、讲求绩效,做实全过程管理成果应用

健全“1+5+N”制度体系,制定我市《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为我市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制定了路线图和时间表;在全省率先出台《张家港市市级财政支出项目绩效评估管理暂行办法》,健全标准、完善体系,为预算绩效管理长效发展奠定制度基础;出台“N”个绩效管理操作规范,理顺管理机制,压实工作目标,规范业务流程。目前,市本级已基本建成预算绩效管理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三全”体系,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得到不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