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球探比分网_球探足球比分-体育*直播: > 张家港市财政局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张家港财政:做好稻谷补贴发放工作 落实农产品保障战略

来源:张家港市财政局发布时间:2022-12-12 15:25:24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稻谷补贴管理工作,近日,张家港市出台了2022年稻谷补贴政策实施方案,遵循“谁种粮、谁受益”原则,对稻谷实际生产者给予补贴,提升农民种粮积极性,保障种粮基本收益。

实施差异补贴标准。根据“应享尽享、应补尽补”原则,对经市人民政府审定的稻谷实际生产者,实际种植面积50亩及以上的,按100/亩的标准给予补贴;实际种植面积50亩以下(不含50亩)的,按30/亩的标准给予补贴。通过实施差异补贴标准,积极引导鼓励农户发展规模化种植。

坚持绿色发展导向。以绿色可持续发展为导向,对规定时间内提出申请并符合要求的全市稻谷实际生产者给予补贴,而对国家、省、市明确退耕的土地、未经批准开垦的土地等非法耕地上种植的稻谷则不予补贴。

规范及时下达资金。稻谷补贴发放工作严格按照实施方案推进,坚持加强政策宣传、规范操作流程、严格公开公示、开展监督检查。市财政充分统筹使用上级资金,今年下达稻谷补贴2419.15万元,加上前期发放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和实际种粮农民补贴,全年累计发放粮食种植生产者补贴已近8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
分享文章到
TOP 打印 关闭
点击收藏
回到顶部